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100%自主指令集国产CPU巅峰时刻 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2-11-11 10:43:39
[摘要]在近日浙江乌镇的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 公司报送的“龙芯3A5000 3C5000处理器芯片”入选世界互联网科技成果。

  凭借着多年的精耕细作,在近日浙江乌镇的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 公司报送的“龙芯3A5000/3C5000处理器芯片”入选世界互联网科技成果。

  2020年龙芯中科自主指令系统LoongArch问世,基于龙芯二十年的CPU研制和生态建设积累,从顶层架构,到指令功能和ABI标准等,全部自主设计,不需国外授权。

100%自主指令集国产CPU巅峰时刻 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2021年7月,龙芯3A5000处理器发布,首次落地LoongArch指令集,性能逼近国际主流水平,标志着自主研发CPU的性能完全可以超过引进技术。

  在龙芯的产品中,龙芯3A系列主要面向消费级市场,龙芯3C系列则是针对服务器市场,2020年底中科院官网就预告了龙芯3C5000的信息。2021年11月,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基于自主LoongArch指令系统的龙芯3C5000服务器CPU的研制。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100%自主指令集国产CPU巅峰时刻

上一篇:小米13或保留13X!首发三款骁龙8 Gen2不标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