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16nm工艺 拥有48核心 俄罗斯自研CPU长这样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2-11-10 10:20:20
[摘要]Baikal Electronics是俄罗斯的一家科技公司,其推出了一款型号为“贝加尔湖”的处理器,足足有48个物理核心。

  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重视自研芯片,毕竟谁也不想被卡脖子。Baikal Electronics是俄罗斯的一家科技公司,其推出了一款型号为“贝加尔湖”的处理器,足足有48个物理核心。当然,这颗处理器面向服务器领域,与普通用户关系不大。

 其实这颗处理器早在去年年底就已经被曝光了,并且当时已经点亮。如今芯片大神Fritzchens Fritz放出了几张这款处理器的核心照片及内核照片。从照片上可以看出,这颗处理器采用了LGA封装,可能有些朋友看到背面会联想到英特尔处理器。
俄罗斯自研48核处理器内部首次公开!跑分输给华为麒麟
\

  这颗处理器采用的是台积电16nm工艺,核心面积约为607mm2。其采用ARM A75公版架构,主频最高2.5GHz。其最高支持4路,也就是一个系统最高可提供192个核心。性能方面,其与至强金牌6148接近,后者为20核心处理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俄罗斯自研CPU长这样

上一篇:疑似X90系列跑分曝光 破128万堪称恐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