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台积电将为AMD 生产 5nm 的Zen 4热那亚处理器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22-11-07 09:50:32
[摘要]据 CTWANT报道,台积电将为 AMD 生产 5nm 制程的 Zen 4 架构 Genoa 处理器。

  IT之家 11 月 7 日消息,据 CTWANT报道,台积电将为 AMD 生产 5nm 制程的 Zen 4 架构 Genoa 处理器。知情人士称,台积电 5 纳米第四季度产能利用率仍维持满载,明年上半年料小幅下降,但仍将维持在 90% 以上。

  IT之家曾报道,AMD 已宣布将于 11 月 10 日太平洋时间上午 10 点(北京时间第二天凌晨 1 点)揭晓代号为 Genoa 的第四代 EPYC(霄龙)服务器 CPU。

\

  台积电第三季度中 5 纳米营收占比已达 28%,位居最大营收来源。有行业内人士评估,台积电 5 纳米第四季产能利用率仍维持满载,明年第一季及第二季产能利用率虽略为下调,但仍维持在九成以上,至于明年下半年则重回满载。

  台积电在日前法说会中指出,消费性芯片去库存化造成台积电 7 纳米及 6 纳米利用率开始明显下滑,但台积电仍看好第四季 5 纳米制程的需求持续增加,进而平衡终端市场需求转弱及客户持续进行库存调整所带来的影响,让台积电第四季业绩与上季持平。

  AMD 上周发布的RDNA 3 架构显卡是全球首款小芯片设计的 GPU,GCD 和 MCD 结合了 5 纳米与 6 纳米制程,比前一代 RDNA 2 架构提供高达 54%的每瓦效能提升。

  另外,ADM 为降低消费性电子产品疲弱需求对营运造成的负面影响,未来 2~3 年产品策略将着重于人工智慧(AI)及高效能运算(HPC)发展,扩大在 5G 基础建设、车用电子、航太国防、工业及医疗、资料中心等市场布局,而台积电将是最重要合作伙伴。

  AMD 本周将正式宣布推出 Zen 4 架构 Genoa 处理器,并会在年底前出货到 OEM 大厂,明年将推出针对原生云计算的 Bergamo、技术及数据库运算的 Genoa-X、以及边缘终端及电信基建的 Siena 等处理器,采用台积电 5 纳米或 4 纳米制程。

  此外,AMD 也计划推出 AI 运算的资料中心加速处理器 MI300,搭载 Zen 4 及 RDNA 3 核心,预计会在明年采用台积电 5 纳米量产。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台积电将为AMD生产5nm热那亚处理器

上一篇:曝小米13 Pro提供黑白绿粉四款配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