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联想YOGA智能眼镜T1亮相:无需独立供电的便携大屏设备

手机行情 网易数码 2022-10-28 08:41:57
[摘要]在IFA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联想发布了一款布局元宇宙的产品---联想YOGA智能眼镜T1,该智能眼镜搭载京东方Micro OLED屏技术,能够即插即用直接拓展.

  在IFA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联想发布了一款布局元宇宙的产品---联想YOGA智能眼镜T1,该智能眼镜搭载京东方Micro OLED屏技术,能够即插即用直接拓展,是一款随身大屏显示设备,被多家海外媒体评为IFA 2022最值得关注的科技产品。近日,联想召开了YOGA智能眼镜T1媒体抢先品鉴会,该产品也正式在国内亮相。

  YOGA智能眼镜T1是联想为视频消费、游戏以及移动办公场景提供便携大屏解决方案的下一代个人可穿戴显示设备。外观方面,YOGA智能眼镜T1就是眼镜的形态,其两块镜片配备的是京东方研发的Micro-OLED屏幕,可以在不到手机屏幕显示面积1/10的大小上实现1920×1080像素分辨率。

  光学系统上,YOGA智能眼镜T1选择了耐德佳自由曲面钻石AR光学解决方案,由联想集团与耐德佳合作研发,最终佩戴可以在视野中提供大尺寸电视的视觉效果。

  与市面上其他使用Birdbath光学方案的同类产品相比,YOGA智能眼镜T1使用了自由曲面透镜和定制优化的光学设计,只有从用户的视角才可以成像,从眼镜外侧完全不能窥见显示的内容。

  显示功能上,YOGA智能眼镜T1目前开放了Beta版本的悬屏功能,通过这个功能,可以使屏幕固定在空间中的一个相对位置,如果把它连接上一台笔记本电脑,就可以实现在公共场所里模拟多屏的办公体验。

  而产品镜片屏幕本身存在一定的透明度,用户可以查看投射屏幕上显示的内容信息,也可以穿过镜片观看到现实世界,这就意味着用户无论身在飞机上、火车车厢还是咖啡馆,都可以利用眼镜作为副屏提升工作效率,一些重要的内容,也可以在眼镜所投射的屏幕上操作,能够保障机密内容的隐私安全。

  其他方面,YOGA智能眼镜镜腿两侧,设计了开放式立体声场,无需佩戴耳机,当然,用户可以自行选择是否佩戴耳机。此外,机身上设计了亮度和音量调节的实体按键,可以让用户直接调节画面明暗和音量大小;镜腿末端,采用的是记忆金属可变形调整的设计,以保证在躺或坐着使用时,眼镜不会因镜腿被挤压改变佩戴状态,影响体验。

  对于近视用户,眼镜还支持能定制度数的可拆卸镜片,满足不同视力情况的配戴使用,之所以没有采用可调节度数设计,是因为机械结构将带来重量和光学一致性难题,用户可能在使用中不自觉调高度数导致近视加深,相比而言,固定度数体验更能做到精确的定制化配镜。

  同时,配件中还提供了三份满足不同脸型和鼻子形状的鼻托,以及为头部形状较小或较窄的用户提供的防滑垫片,进一步提升舒适性和稳定性,增强佩戴的贴合感。

  在连接方式上,由于YOGA智能眼镜T1没有搭载电池和高端算力,所有画面显示都是通过USB-C数据线完成的。这样的设计也让AR眼镜更像是一副眼镜。目前,YOGA智能眼镜T1能够与联想中高端PC、手机、平板产品相兼容,Moto品牌智能手机也直接内置了专门为YOGA智能眼镜开发的客户端Moto Ready For,为用户提供沉浸式移动显示体验,覆盖电话会议、观影、游戏娱乐等主流需求。除覆盖自己的产品外,YOGA智能眼镜T1支持绝大多数配备全功能USB-C的Windows、Andorid和MacOS设备。

  目前,联想暂未公布YOGA智能眼镜T1的国内售价,具体价格还要等到产品正式发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联想YOGA智能眼镜T1亮相

上一篇:什么是苹果有史以来最差的产品?30%的人认为是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