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高通骁龙8 Gen 2芯片架构及CPU频率曝光:性能总体提升10%

手机行情 太平洋电脑网 2022-10-07 10:51:36
[摘要]根据消息,高通将在今年11月发布骁龙8 Gen2新旗舰芯片平台,而且一部分手机厂商新一代的旗舰手机也已经准备好,等待芯片发布会后11月底左右进行发布。

  根据消息,高通将在今年11月发布骁龙8 Gen2新旗舰芯片平台,而且一部分手机厂商新一代的旗舰手机也已经准备好,等待芯片发布会后11月底左右进行发布。

  据微博博主@i冰宇宙爆料称,高通骁龙8 Gen 2(SM8550)芯片采用1+2+2+3架构,目前看到的CPU频率是2.84Hz、2.4GHz、2.4Ghz和1.8GHz。

  而后续也做出更改。目前骁龙8 Gen2(SM8550)CPU频率为,一个超大核X3为3.2Ghz,两个A715和两个A710都是2.8GHz,三个A510是2.0GHz。

\

  (图来源于网络)

  目前可以知道,搭载骁龙8 Gen2芯片的小米13系列、三星Galaxy S23系列旗舰手机已经入网。

  据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透露,由于骁龙8 Gen2这一次采用的是台积电4nm工艺,将不会再出现今年的特殊情况,各家手机厂商的生产线也能回归正常。明年发布的plus版将会是骁龙8 Gen2的超频版。

\

  (图来源于网络)

  编辑点评:下半年的重头戏骁龙8 Gen2即将发布,其实从数据看目前安卓旗舰芯片的GPU已经可以和苹果最新的A系列芯片对打,但是CPU方面的能耗还有很大差距,希望能够继续进一步减少功耗,能够降低发热提升续航。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通骁龙8Gen2芯片架构及CPU频率

上一篇:骁龙8 Gen 2将11月14日发布:跑分突破120万 小米13首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