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码电脑 > 行情资讯 > 正文

Intel处理器新命名法曝光:取消奔腾赛扬改叫N100和N200

行情资讯 中关村在线 2022-09-21 09:26:27
[摘要]日前,Intel宣布2023年的笔记本处理器产品线将采用新的“Intel Processor”(Intel处理器)名称,并取消了奔腾、赛扬品牌。随后,后奔腾 赛扬时代的第一款产品就曝光了,在一份启动日志中,出现了Intel Alder Lake-N系列处理器的命名信息:

  日前,Intel宣布2023年的笔记本处理器产品线将采用新的“Intel Processor”(Intel处理器)名称,并取消了奔腾、赛扬品牌。随后,后奔腾/赛扬时代的第一款产品就曝光了,在一份启动日志中,出现了Intel Alder Lake-N系列处理器的命名信息:

  Intel(R) N100 (family: 0x6, model: 0xbe, stepping: 0x0)

  Intel(R) N200 (family: 0x6, model: 0xbe, stepping: 0x0)

  这就意味着,Intel N100系列和Intel N200系列就是新处理器的名称,没有任何品牌或序列标识。这样的命名确实很简洁,但是单从型号上完全无法判断属于哪一个产品系列。据悉Alder Lake-N系列处理器是12代酷睿的最低端版本,没有大核心只有最多8个小核心,相当于曾经的Atom凌动系列,主要面向入门低功耗台式机、笔记本、瘦客户端、NAS和嵌入式设备等。

\

除此之外,Alder Lake-N系列处理器还集成Xe LP架构核显,包括32个执行单元,支持AV1、H.264、H.265视频编解码和8K 60FPS视频输出,功耗预计9-15W。有模拟测试显示,12代酷睿小核的基准性能大致相当于大核的66%,游戏性能相当于70-80%左右,功耗则低很多。

\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Intel处理器新命名法曝光

上一篇:5000万像素三摄设计 荣耀 X6入门级手机海外将发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