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功耗最高只有3W的纯国产CPU让人眼前一亮

手机导购 中关村在线 2022-09-16 09:19:04
[摘要]龙芯无疑是国产CPU领域最受关注的,前段时间龙芯发布了一款特殊的CPU,它的型号为龙芯2K0500。这款处理器主要用于工控、打印终端、BMC等领域,并且基于该CPU的方案,国产率可以做到100%。

  龙芯无疑是国产CPU领域最受关注的,前段时间龙芯发布了一款特殊的CPU,它的型号为龙芯2K0500。这款处理器主要用于工控、打印终端、BMC等领域,并且基于该CPU的方案,国产率可以做到100%。

由于面向的领域比较特殊,所以龙芯2K0500的规格并不是特别庞大。其采用64位LoongArch架构,为64位单核心设计,L1缓存32KB,L2缓存512KB,内置32位DDR2/3-1066内存控制器,功耗为1-3W,并且支持动态降频降压技术。

\

  值得留意的是,基于此的国产化BMC方案自主可控国产化率已经达到100%,相当给力。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功耗最高只有3W的纯国产CPU让人眼前一亮

上一篇:大疆创新发布全新一代运动相机Osmo Action 3 续航高手,竖拍先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