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码电脑 > 行情资讯 > 正文

比Intel平台还贵?Ryzen7000系列大涨价

行情资讯 中关村在线 2022-08-16 09:19:03
[摘要]根据新的爆料,AMD新的Ryzen 7000 Zen 4处理器的初步定价已经出现在网上,其价值远远高于目前AMD的Ryzen 5000部件。最低端的Zen 4 CPU--Ryzen 5 7600X起价为340美元,而旗舰产品Ryzen 9 7950X起价高达906美元。

  根据新的爆料,AMD新的Ryzen 7000 Zen 4处理器的初步定价已经出现在网上,其价值远远高于目前AMD的Ryzen 5000部件。最低端的Zen 4 CPU--Ryzen 5 7600X起价为340美元,而旗舰产品Ryzen 9 7950X起价高达906美元。

  该定价来自加拿大PC公司,美国市场以外的硬件更加昂贵。还有一种可能性是,这些列表是占位符,所以对待这些定价要有一点耐心。与MSRP相比,这些价格是合理的,与Ryzen 5000刚推出时相比,价格上涨了10%到12%左右。但是,现在这些价格更加剧烈,因为Ryzen 5000已经推出了几年,并且在最近几个月高度打折。

\

这些更高的价格,加上更昂贵的AM5主板和更昂贵的DDR5内存,将使Ryzen 7000成为一个昂贵的平台,甚至比英特尔Alder Lake系统更昂贵。

\

  Ryzen 7000可能会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到来(据传9月15日发布),将为Ryzen平台带来一大批改进,包括新的AM5插座、PCIe 5.0和DDR5支持,以及独特的性能提升。

与Ryzen 5000相比,官方的性能改进总体上上升了18%,其中单线程性能上升了15%,多线程上升了35%。这些改进来自于新的Zen 4架构,为核心带来了8-10%的IPC提升,并将时钟速度大幅提升至5.5GHz。

  与前两代Ryzen一样,AMD在这一代没有增加核心数,Ryzen 7000的峰值维持在16个。根据早期的传言,六核、八核、十二核和十六核型号将在发布时提供。我们预计四核Ryzen 3芯片最终会完成Ryzen 7000的阵容。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Ryzen7000系列大涨价

上一篇:英特尔12 代酷睿Alder Lake-N处理器N100曝光4小核设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