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码电脑 > 行情资讯 > 正文

精选摘要 谷歌高亮搜索可信结果

行情资讯 中关村在线 2022-08-12 09:32:38
[摘要]你知道当你查询某条信息时,在谷歌搜索结果页面最上方的那段高亮文字吗?这就是所谓的 "特色片段 ",其目的是为你的查询提供一个快速答案。现在,谷歌正在通过使用其最新的人工智能模型--多任务统一模型,确保它所突出的信息是可靠和准确的,因此,搜索现在可以在决定一个精选摘要时寻找共识。

  你知道当你查询某条信息时,在谷歌搜索结果页面最上方的那段高亮文字吗?这就是所谓的 "特色片段",其目的是为你的查询提供一个快速答案。现在,谷歌正在通过使用其最新的人工智能模型--多任务统一模型,确保它所突出的信息是可靠和准确的,因此,搜索现在可以在决定一个精选摘要时寻找共识。

  谷歌的搜索人工智能现在可以对照网上的其他高质量来源,检查片段呼出的信息--这些信息字体较大,可作为特色片段的标题。它可以计算出该呼出的信息是否有普遍的共识,即使来源使用不同的词或概念来描述同一事实或想法。谷歌表示,这种 "基于共识的技术已经有意义地提高了精选摘要呼出的质量和帮助性"。

\

  但是对于一些查询,比如那些有错误前提的查询,显示特色片段并不是传递信息的最佳方式。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谷歌调整了它的搜索人工智能,因此这个特定的更新将这些类型的查询的片段触发减少了40%。

  谷歌现在也在使其 "关于这个结果 "的工具更容易使用。这是当你点击结果旁边的三个点时弹出的面板,在你访问之前就向你展示有关源网站的细节。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它将增加八种语言的版本,包括葡萄牙语、法语、意大利语、德语、荷兰语、西班牙语、日语和印度尼西亚语。从本周开始,它还将为该工具添加更多信息,包括一份出版物的传播范围、关于一家公司的在线评论,或者一家公司是否为另一个实体所拥有。这些都是可以帮助你决定一个特定来源是否值得信赖的信息。

  最后,如果谷歌的人工智能确定一个搜索查询的整体结果可能有质量问题,结果页现在将显示一个内容提示。"看起来这个搜索没有很多好的结果,"咨询会说,告诉你检查你正在看的来源,或尝试其他搜索词。这可以帮助你保持警惕,在检查网站所呈现的结果时,注意潜在的虚假信息。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谷歌高亮搜索可信结果

上一篇:Redmi K50 至尊版官方图曝光 外观酷似小米12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