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码电脑 > 行情资讯 > 正文

ITX的小且精致 正在逐步成为玩家的至爱

行情资讯 中关村在线 2022-08-12 09:31:30
[摘要]ITX主机身上有什么标签?小巧、便携、精致,凭借着这些区别于普通主机的特点,ITX群体里有着一群忠实粉丝,对于小巧精致的主机有着相当强烈的热爱,在视频网站上,一款精致紧凑的ITX主机会获得许多玩家的赞赏,而ITX也不再小众,正在逐步成为一些玩家的首选。

ITX主机身上有什么标签?小巧、便携、精致,凭借着这些区别于普通主机的特点,ITX群体里有着一群忠实粉丝,对于小巧精致的主机有着相当强烈的热爱,在视频网站上,一款精致紧凑的ITX主机会获得许多玩家的赞赏,而ITX也不再小众,正在逐步成为一些玩家的首选。

\

  随着ITX的逐渐普及,各大产商也明白,ITX群体也是必须争取的用户,所以各种小电源、小机箱款式层出不穷,价格也在逐渐走低,首先是机箱方面,原本的ITX机箱大多数是又小又贵,便宜的机箱质量又一言难尽,但随着更多机箱品牌开始重视ITX用户,推出了多款物美价廉且走量的ITX机箱,让普通玩家也能选择ITX的装机方案。

\

  当然也有朋友会说,那主要是主板还有电源贵啊,这个才是ITX主机的大头,但其实还有另一种选择,就是购入接近ITX规格的小型MATX机箱,这类机箱的优点就是能使用MATX主板,且还能装大部分的ATX电源,这样既能节省预算,也能获得一个仅比ITX机箱要大一点的主机。

\

  但是这两者都有一个痛点,就是在极小的体积下,安装成为了一件极其麻烦的事情,正是因为紧凑,所以导致玩家在安装配件和理线时会特别麻烦,如果配件挑选不对,甚至会出现不够空间安装,或者配件之间互卡。

\

  另一个痛点,则是整机的散热问题,因为体积的限制,机箱内的热量无法有效的散发出去,风冷大部分也只能是下压式风扇,所以ITX机箱在散热上是有所妥协的,当然机箱内除了CPU这个发热大户,显卡也是一个巨大的热源,而一张精致小巧,且散热能力不俗的显卡,就是ITX玩家的首要选择。

\

  影驰RTX 3060 金属大师Mini显卡,便是专为ITX用户打造,单风扇的短卡造型,让显卡几乎适配绝大部分小机箱,且显卡为前后侧及背板的三向出风,保证显卡哪怕是在小机箱内,也有着一定的出风空间,同时风扇支持智能启停,在低功耗待机的情况下,也是避免了一定的噪音噪声,安静小巧,和ITX的概念非常相配。

\

  除了风扇散热之外,金属大师Mini的外壳也可以辅助鳍片散热,正如这张卡的名字一样,金属大师的外壳和背板都是由全金属打造,能将鳍片上的一部分热量传导至外壳,缓解一定的散热压力。

\

  性能方面,影驰RTX 3060 金属大师Mini能为玩家带来强大的性能,拥有12GB的超大显存,支持NVIDIA RTX光线追踪以及NVIDIA DLSS技术,流畅运行市面上主流的3A大作,以该卡搭建的ITX机箱,更是大学生们随时拿着就走的游戏利器,如果你近期考虑组件一台ITX主机,那影驰RTX 3060 金属大师Mini显卡或许是你的不二之选。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ITX的小且精致

上一篇:Redmi K50 至尊版官方图曝光 外观酷似小米12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