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显卡真卖不动了!出货量预计将大跌50%

手机导购 中关村在线 2022-08-12 09:27:56
[摘要]​进入2022年,商家感受最明显的就是即便价格砍一半,显卡也有些卖不动。

进入2022年,商家感受最明显的就是即便价格砍一半,显卡也有些卖不动。一方面,挖矿大潮退去使得显卡需求骤降,另一方面近几年游戏画面没有大的突破,RTX 20系列、GTX 10系列依然可以跑动大多数游戏,因此玩家们也不急于换新。因此有机构预测,显卡出货量将在未来暴跌50%。

\

  根据DigiTimes报道,台湾省显卡供应商预估整个2022年出货量将下跌40%-50%,近期英伟达营收业绩下滑也可以说是将这一问题凸显出来。

  此外,刚刚入局高性能GPU领域的英特尔锐炫显卡也已经落后于原计划,目前还未实现完全落地。

  由于消费市场需求萎缩,MCU芯片、显示IC、面板等相关制造商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出货量跌幅从10%到60%左右不等。芯片行业从前两年的需求高速增长,真正步入了寒冬期。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显卡真卖不动了

上一篇:单价5.5万的64核心处理器跑分来了 一骑绝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