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字家电 > 导购资讯 > 正文

英特尔通过可互操作的Open RAN推动网络创新发展

导购资讯 中关村在线 2022-08-10 10:16:32
[摘要]随着移动行业的快速发展,整个行业已不仅仅局限于当下以专用硬件为基础的传统无线接入网(RAN),越来越多的移动运营商在考量到灵活性、可扩展性和运营效率后,开始选择虚拟无线接入网(vRAN)和基于通用硬件支持的开放生态系统。

  随着移动行业的快速发展,整个行业已不仅仅局限于当下以专用硬件为基础的传统无线接入网(RAN),越来越多的移动运营商在考量到灵活性、可扩展性和运营效率后,开始选择虚拟无线接入网(vRAN)和基于通用硬件支持的开放生态系统。随着行业对6G的展望,这也为提升5G潜力以及解锁更多创新机遇带来更多可能。

\

  随着这种势头不断发展,针对可互操作的开放式无线接入网(Open RAN)领域的合作也在不断推进。最近,2022年春季全球PlugFest测试活动就体现了这一行业融合趋势,其中重点展示了来自50多家公司和机构的演示。该活动验证了多供应商网络功能的集成以及对O-RAN规范的合规性。

  作为PlugFest测试活动的参与者,英特尔有机会与诸多行业伙伴携手并进。他们还展示了新的用例,通过利用与OpenRAN兼容的智能RAN架构来进行创新,在创造创收机会的同时降低运营成本。

  这些测试展示了哪些功能?

  节能高达12%:在犹他大学(University of Utah)移动网络实验室的开放RAN基础设施中,沃达丰、英特尔、风河、是德科技和锐德世充分展示了开放RAN基础设施能够降低运营能耗。使用真实流量场景进行测量的结果表明,这项功能在高、低移动流量场景下分别节省了9%和12%的电力。

  RAN切片保证:网络切片能够帮助服务提供商提供创新服务,并最大化地提高网络投资回报,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得益于RAN切片的技术保证,厂商也能够进而保证5G服务的性能和质量水平(即服务级别协议SLA)。基于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强大功能,英特尔展示了以下内容:

  ? 为展示可以支持多个单元和虚拟分布式单元(vDU),VMware和英特尔在基于VMware电信云平台(TCP)的开放云平台上测试了动态的RAN切片资源分配,以确保开放RAN符合服务级别协议(SLA)。该测试采用了托管在VMware近乎实时的RAN智能控制器(RIC)上的VMware xApp,该智能控制器利用O-RAN标准化接口来动态分配单元资源,以帮助满足终端用户的SLA。这种功能将使运营商能够提供基于切片的差异化服务,在地区性移动网络中确保服务级别协议。

  ? 英特尔还演示了在O-RAN智能控制器中通过AI/ML支持的网络切片无线资源管理器(NSRRM)xApp来确保符合服务级别协议,该控制器集成了基于英特尔FlexRAN参考软件(包括AI/ML支持的调度程序)的开放式、虚拟化RAN。这项演示向运营商证明了利用最优无线资源实现创收商业模式的可行性。

  英特尔公司无线接入网络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Cristina Rodriguez表示:“像PlugFest这样的跨行业测试机会展示了协作对于开放生态系统和软件定义网络的价值。英特尔致力于推动整个RAN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智能化,包括Cloud RAN和Open RAN网络,并帮助运营商充分获得RAN虚拟化的业务及效率优势。”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英特尔通过可互操作的OpenRAN推动网络创新发展

上一篇:三星Galaxy Z Flip4成首款骁龙8+折叠屏:7600元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