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码电脑 > 行情资讯 > 正文

押注智能家电 亚马逊要收购iRobot!

行情资讯 中关村在线 2022-08-08 09:30:55
[摘要]亚马逊刚刚向占领家用机器人市场迈出了一大步。

  亚马逊刚刚向占领家用机器人市场迈出了一大步。该公司已经达成了一项收购iRobot公司的协议,该公司是Roomba机器人吸尘器的创造者。这项收购价值17亿美元的现金,并将保留科林-安格(Colin Angle)作为iRobot的首席执行官。两家公司没有说他们预计该交易何时完成,但这将取决于iRobot股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

\

在宣布这项交易时,亚马逊没有概述其具体计划。亚马逊设备公司高级副总裁戴夫-林普(Dave Limp)关注iRobot "重塑人们的清洁方式 "的能力,并表示他期待着发明产品。安格说,亚马逊分享了iRobot对创新家居产品的 "热情",并认为这个互联网巨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合并成功将结束iRobot公司32年的独立发展。该公司于1990年由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创立,最初专注于PackBot等军用机器人。2002年,当它推出第一台Roomba时,标志着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这种机器人迅速流行起来,到2004年,销量已达一百万台。

  到2004年,机器人的销量达到了一百万台。该公司扩大了其产品阵容,包括机器人拖把(Braava)等产品,并变得如此成功,以至于在2016年出售了其军事业务。

  iRobot面临着几个月的困境。虽然它近年来总体上表现良好,但该公司在最近一个季度出现了亏损,收入和现金储备都出现了缩水。它还警告说,由于通货膨胀的潜在影响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客户需求的减少,它的增长会减弱。该公司有希望恢复盈利,甚至超过过去的预期,但在亚马逊的帮助下,它可能不必那么担心。

  这笔交易可能会终结家用机器人市场。iRobot如今有激烈的竞争,包括Anker的Eufy品牌、Neato、Roborock、Shark和Wyze。亚马逊不仅会给iRobot提供更多的资源来抵御对手,而且会有更强的营销能力--可以推测亚马逊会推广iRobot产品而不是其他产品。目前,亚马逊可以利用这次收购来推动其Astro同伴或不断增长的仓库机器人军团等项目。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亚马逊要收购iRobot

上一篇:超越UFS 3.1的每通道速度2倍,三星宣布旗下UFS 4.0闪存将在本月量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