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Tiktok涉足音乐流媒体?正面对抗苹果Spotify

手机导购 中关村在线 2022-08-02 09:16:38
[摘要]​考虑到音乐发现与TikTok的关系有多密切,如果该公司推出自己的音乐流媒体应用,也就不那么奇怪了。内幕人士披露的专利文件显示,TikTok正在进行这项工作。

考虑到音乐发现与TikTok的关系有多密切,如果该公司推出自己的音乐流媒体应用,也就不那么奇怪了。内幕人士披露的专利文件显示,TikTok正在进行这项工作。

  TikTok的母公司ByteDance在5月向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提交了 "TikTok音乐 "的商标申请。根据该申请,该服务将让用户购买、播放、分享和下载音乐。它还将允许用户创建、分享和推荐播放列表,对音乐进行评论,以及进行音频和视频直播。ByteDance去年11月已经在澳大利亚申请了 "TikTok Music "商标。

\

  ByteDance已经有了音乐流媒体的经验。2020年,ByteDance在印度、巴西和印度尼西亚推出了一款音乐流媒体应用Resso。Resso具有与 "TikTok Music "申请中描述的一些相同的功能,如创建播放列表、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歌曲以及与该应用的社区互动。

  字节跳动甚至利用TikTok将现有用户带到Resso。根据The Information的报道,巴西的TikTok应用有一个按钮可以将用户重定向到Resso,这样他们就可以听他们感兴趣的歌曲的完整版本,此举有助于将用户留在ByteDance的生态系统中。

  The Information还报道说,截至2021年11月,Resso在印度、巴西和印度尼西亚拥有超过4000万月度用户,这个数字可能还会增长。今年早些时候,Insider的一份报告显示,2021年1月至2022年1月期间,仅在印度,Resso的月度活跃用户就增长了304%,而同期Spotify在该国的增长率为38%。

  目前还不清楚ByteDance是否计划在Resso框架的基础上开发一个音乐流媒体应用程序,或者它是否会想出其他完全不同的东西。就像TikTok对社交媒体网站的运作方式产生了深远影响一样,一个与TikTok有联系的音乐流媒体应用有可能改变音乐流媒体行业,迫使服务机构进行调整。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Tiktok涉足音乐流媒体?正面对抗苹果Spotify

上一篇:小米MIX FOLD 2曝光:有史以来最大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