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最新活动 > 正文

丁辉学长助力制造业直播招聘 “先进制造”岗获大学生关注

最新活动 BOSS直聘 2022-07-22 11:17:54
[摘要]下午三点,BOSS直聘“OFFER帮帮团”的直播间涌入了1.4万名求职者。直播间坐镇主播是“丁辉学长”,在职场节目《令人心动的offer》第二季走红的青年法律工作者。

   “学长,面包和爱情选哪个?”“学长,机械是不是没救了,看都是进厂。”“学长,面试被问到缺点怎么回答?”

  下午三点,BOSS直聘“OFFER帮帮团”的直播间涌入了1.4万名求职者。直播间坐镇主播是“丁辉学长”,在职场节目《令人心动的offer》第二季走红的青年法律工作者,这次来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跨专业、跨行业求职心得。不过,大学生们也还有其他目的——丁辉直播带岗的57个制造业职位。

image.png

  这场直播是BOSS直聘“先进制造”招聘专场的一部分。为促进制造业吸纳大学生就业,7月下旬,在人社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指导下,持续一个月的先进制造专场已接近尾声,迄今为止53家企业直播带岗498个岗位,后续仍有上百个岗位待上线,涉及苏州、上海、深圳等近20个城市。

  我国制造业体量大,稳就业能力强,艾瑞咨询综合国家统计局数据发现,近十年来,我国制造业企业平均每年带动4500万人就业。但近年来,制造业用工荒凸显,尤其对于青年群体吸引力较弱。2022年一季度人社部数据显示,100个“最缺工”职业中,36个属于制造业。

  事实上,我国制造业也在往先进制造方向升级,有望创造更多高质量岗位吸引大学生等青年群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研究员苏丽锋也在《工人日报》发文称,“制造业要在数字化转型中创造更多技能型岗位,目前转型发展态势良好,预计三四季度就业吸纳能力会进一步提升。”

  在这场专场招聘中,不少电子厂、机械厂、仪表厂等制造企业上线技能型岗位。其中,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因泰立科技,及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航天环宇都带来数十个岗位;母公司为苹果第二大代工厂的苏州世硕电子上线的岗位,几乎全是涉及软件开发、电子、射频、治具设计等方向的工程师。

  BOSS直聘相关负责人透露,“大学生就业关系个人价值和国家长远发展,作为招聘平台,我们实施了“三个开拓”策略,开拓更多企业发布岗位,开拓技术手段提升人岗匹配度,开拓直播招聘新方式提升求职效率,来支持大学生充分就业。”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文旅部确定12家新5A级旅游景区,线上搜索量翻番或成暑期新热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