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华为PC逆势中稳步增长 带你揭秘背后原因

手机导购 中关村在线 2022-06-24 09:40:53
[摘要]华为如何做到在逆势中稳步增长?本文将为大家具体分析产品布局中的各项亮点。

  近日,GFK市场咨询公司披露了一组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笔记本电脑零售市场销量同比增长6%,环比下降7%,整体增长趋势有所放缓。但华为笔记本的销量表现优异,同比增长44%,环比增长47%,实现大幅逆势增长。且在5K+价位段中高端定位产品及轻薄本线下渠道的数据优势更为明显。华为如何做到在逆势中稳步增长?本文将为大家具体分析产品布局中的各项亮点。

\

  智慧交互协同发展,品牌效应用户认可

  在第三代移动办公需求下,笔记本电脑不仅需要满足用户对生产力的要求,也应具备多设备协同工作的能力。华为认为,设备协同和生态融合是智慧办公的核心能力,让设备的连接与操作实现协同,让系统与应用的生态实现融合,体验一致,才能让人从复杂的操作和低效的学习中解放出来,从而最大释放创造力和沟通力。华为将硬件与软件有机地联合在一起,打造设备相互协同,生态相互融合,数据无缝流转的智慧体验,极大提高创造与沟通的效率。试想,仅需将手机靠近笔记本电脑,PC端就能同步共享屏幕内容,随走随停,极大方便了用户的办公需求,而这仅是华为共享生态的一部分体现。

\

  华为入局PC领域6年,秉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原则,在PC智慧+专业度双线深耕,全面精进,打造了一套专属华为PC的品牌标志,坚持研发满足消费者需求的PC产品以获得用户的深度认可,实现销量的可持续增长。

  产品适配多样场景,精细满足用户需求

  华为精心打造MateBook X系列、MateBook数字系列、MateBook D系列以及MateBook E系列四大系列产品,精细划分满足不同人群在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

  轻薄化与高性能是笔记本市场增长的两大动力。华为笔记本电脑在美学上追求极致,注重以简约的形态实现全新的功能与体验。不论是在外观上的时尚轻薄质感,还是在屏幕方面追求的清晰大视野,都体现了华为笔记本电脑对外观的极致追求。在屏幕素质方面,针对业界常用的ICC校色方案的不足,华为笔记本电脑首次采用了专业级3DLut显示器校色方案。硬件方面更是有高性能处理器以及在触控、语音等方面的创新加持,以应对用户的流畅使用需求。同时,智慧交互软硬协同带来的技术性革命,更是消费者青睐华为笔记本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华为笔记本所搭载的每一项创新优势,都是为满足消费者需求而打造,也因而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

\

  电脑消费崭新趋势,创新提升核心竞争

  现如今,时代的混合办公现状带来的用户需求转变,让消费者对笔记本电脑的选择更为谨慎,要求也更高,笔记本电脑行业已经进入一个向前发展的新“拐点”。展望未来十年,5G、大数据、云服务已经开启全面应用阶段,第三代半导体、量子计算机等新技术应用日趋成熟。华为在对市场进行的正确研判、行业的深入洞察和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握基础上,加速前沿技术的快速普及和应用落地,在硬件软件上不断升级,在智慧化、创新能力等方面提升体验,提高自我的核心竞争力。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华为PC逆势中稳步增长

上一篇:iPhone 14全系续航曝光 电池容量缩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