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最新活动 > 正文

西安46家餐厅入选2022大众点评必吃榜,小店占比超六成

最新活动 大众点评 2022-06-22 14:24:59
[摘要]6月22日,大众点评正式发布2022年“必吃榜”,全国57城1482家优质餐厅脱颖而出。

  6月22日,大众点评正式发布2022年“必吃榜”,全国57城1482家优质餐厅脱颖而出。西安共有46家餐厅上榜,上榜餐厅数与深圳并列全国第7。来自大众点评的数据,2022年必吃榜入围名单发布两周,西安餐厅的收藏量环比增长80%。

  围绕“好吃不贵体验佳”的原则,2022年“必吃榜”从大众点评1400多万商户中遴选“消费者真觉得好吃”的餐厅。得益于二三四线城市日益强劲的餐饮消费力,2022年必吃榜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在去年基础上,新增桂林、泉州、惠州、乐山、台州、顺德等内地9城。

image.png

  ▲2022大众点评必吃榜上榜餐厅数TOP10城市及菜系,数据来源:大众点评

  西安46家餐厅上榜,小店占比超六成

  必吃榜代表了一座城市餐饮消费的真实底色。每一年的必吃榜里,都能发现一个地区好吃不贵体验佳的优质餐厅,看见城市升腾起的烟火气。

  在今年必吃榜上,西安共上榜46家餐厅,小店占比超六成,平均客单价65元,符合消费者日常外出就餐的选择。详细来看,西安今年上榜餐厅包括:长安大牌档之长安集市(赛格旗舰店)、醉长安(钟楼旗舰店)、马乐烤肉、清真马革委肉丁糊辣汤、清真学习巷串串、佛伦萨·古典火炉披萨(小寨店)、金龙咖喱等。

  西安餐饮消费烟火气十足。2022年必吃榜上,有24家人均消费在60元以下的餐厅,给消费者提供了好吃不贵的美食选择。其中,有以肉夹馍、凉皮为招牌的子午路张记肉夹馍(翠华路店),有人均消费7元且配料满满的老乌家油茶麻花,有开在回民街的口碑老店马洪小炒泡馍馆(钟楼回民街店),还有连续5年上榜的胖子甑糕和澄城崇斌水盆羊肉(后宰门店)。

  从今年上榜餐厅的菜系看,西安共有4家地道的陕菜餐厅、2家特色面馆上榜,油泼面、臊子面、裤带面、biangbiang面……西安独特的风味美食征服着食客们的味蕾。西安本土原创品牌陕拾叁再次入选必吃榜,该餐厅结合西安悠久的食品文化,开发出独具特色的秦酥、冰酪等文创美食,“口味赞”成为网友高频点赞关键词。

  西安上榜餐厅多集中在碑林区的闹市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榜单上,位于高陵区、鄠邑区的2家地方特色菜餐厅首次入选榜单,成为不少西安本地消费者出游打卡的好去处。

  西安热气腾腾的餐饮消费背后,折射的是商业活力被不断激发。来自大众点评的数据,2022年必吃榜入围名单发布两周,西安上榜餐厅的收藏量环比增长80%左右。必吃榜成为餐饮消费复苏的强劲推动力。

  累计为6亿人次提供美食指南,拉动区域餐饮消费复苏

  历经多年,必吃榜已成为一份国民美食榜单,是消费者发现美食好去处的重要参考。据了解,从2017年首次发榜以来,已有6亿人次通过必吃榜探索城市美味,累计带动5000余家优质商户的发展,为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贡献了“舌尖力量”。来自大众点评的数据,2022年必吃榜入围名单发布两周,餐厅线上订单量环比增长93%左右,进一步拉动城市消费复苏。

  过去一年,大众点评必吃榜根据真实用户贡献的上亿条真实消费评价数据,在1400多万餐饮商户里优中选优。为了评选出消费者真正喜爱的餐厅,大众点评围绕上亿条海量评价,采用上百种评价模型,严格把控上榜商户的质量,“消费者真觉得好吃”是唯一的上榜要求。涉嫌刷评刷单等干扰评价秩序的违规商户,均不具备上榜资格。

  在大众点评的连接下,越来越多优质餐厅通过必吃榜获得线上流量扶持,为线下实体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与此同时,榜单为消费者发现好餐厅好味道提供了便捷通路,上榜餐厅借此不断优化服务质量,提升经营水平,带动了整个餐饮消费市场的良性循环。

  “必吃榜作为一份由消费者评选出来的餐饮榜单,我们希望发挥每一位食客的力量,让食客评价中真正认可的好餐厅脱颖而出,去服务更多大众,促进餐饮市场的高质量发展。”大众点评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科技的力量做好一份国民美食榜单,大众点评不仅要继续发挥连接器的角色,连接和服务平台海量的中小实体商户与广大食客,还要做消费复苏的助推器,加速中小商户重燃发展活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46家餐厅入选2022大众点评必吃榜

上一篇: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主题航班昨日首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