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手表手环可用作VR外设?华为VR交互方法新专利公布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2-06-20 09:14:39
[摘要]从2012年Google Glass的发布引发全球市场热潮开始,加上这几年技术的进步,VR和AR相关理念和技术逐步落地,大量企业和研究机构进入相关领域,一批VR和AR产品也随之进入市场。

  从2012年Google Glass的发布引发全球市场热潮开始,加上这几年技术的进步,VR和AR相关理念和技术逐步落地,大量企业和研究机构进入相关领域,一批VR和AR产品也随之进入市场。

手表手环可用作VR外设?华为VR交互方法新专利公布

  根据i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云计算产业规模为2109.5亿元,而VR和AR终端硬件市场规模也至345.2亿元,其市场依旧存在巨大的潜力。

  据VR/AR发明专利公开情况数据显示,截取2020年1月-2021年12月所公开的VR/AR相关的发明专利申请,IPRdaily发布了2020年以来的VR/AR全球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根据榜单显示:VR/AR市场初步形成互联网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高新科技企业三大阵营;其中,中国企业腾讯、百度、OPPO、平安集团、商汤科技、华为位居前十。

  而根据天眼查显示,6月17日华为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公布了“VR交互方法及装置”新专利,公开号为:CN114637545A。

手表手环可用作VR外设?华为VR交互方法新专利公布

  根据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一种VR交互方法及装置,涉及电子设备领域。

  本申请实施例中,当第一终端启动运行第一VR应用时,第一终端可以向可穿戴设备发送使得VR启动指令,使得可穿戴设备由正常运行模式切换至VR模式并显示VR基础操作界面。用户可以在VR基础操作界面中进行操作,使得第一终端运行第一VR子应用,并将与第一VR子应用的配置信息匹配的第一VR操作界面配置到可穿戴设备进行显示。用户可以在第一VR操作界面中进行操作,使得第一终端根据用户操作控制第一VR子应用执行相应的控制功能。

手表手环可用作VR外设?华为VR交互方法新专利公布

  可以理解为未来华为手表、手环等可穿戴设备能用于VR外设,供用户与VR眼镜进行交互,从而降低VR外设的成本。

虽说专利的公开与实际落地还存在一定时间差距,但是该专利的公开也将是VR外设的一个里程碑,也不难得出在未来VR的使用会越来越便捷,融入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也许像是《头号玩家》、《黑客帝国》等电影中的场景也将变为现实。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华为VR交互方法新专利公布

上一篇:小米12 Ultra降至:首发小米新自研芯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