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最新活动 > 正文

多方建议放宽“骑手进小区”限制 助力西安餐饮复苏

最新活动 华商网 2022-05-29 11:33:21
[摘要]历经几轮疫情的冲击,很多餐饮商家站在十字路口面临转行谋生还是继续坚守的选择。餐饮业如何“突围”成为社会焦点话题。不少餐饮商家因为堂食关闭、区域封控等原因,销售额下滑严重,位于太华北路的一家黄焖鸡米饭店主赵先生表示,过完年后店内堂食销量恢复的比较缓慢,外卖订单增长能够稍微好一点,很多人还是选择通过外卖就餐。

日前,陕西省餐饮业商会发布《关于助力西安餐饮迅速复苏、方便市民订餐、确保外卖食品安全的建议》指出,因为部分住宅小区禁止外卖人员进入,造成商家订单减少、食品安全风险突出等问题,建议在做好骑手防护的基础上,恢复正常配送秩序,助力西安餐饮外卖复苏。

  历经几轮疫情的冲击,很多餐饮商家站在十字路口面临转行谋生还是继续坚守的选择。餐饮业如何“突围”成为社会焦点话题。不少餐饮商家因为堂食关闭、区域封控等原因,销售额下滑严重,位于太华北路的一家黄焖鸡米饭店主赵先生表示,过完年后店内堂食销量恢复的比较缓慢,外卖订单增长能够稍微好一点,很多人还是选择通过外卖就餐。

image.png

外卖骑手配送中  来源:资料图

  负责配送该区域的骑手小王说,附近很多小区不让外卖人员进入,配送餐品的时候只能和用户商量,放置在门口货架或者一直等用户出来拿,不论是食品安全和配送时效都有点难保证,用户对此意见很大。

  外卖平台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站点通过向骑手发放口罩、量体测温、餐箱消毒等日常举措,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做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推动公寓写字楼医院学校设立取餐柜等多项措施保障配送全程安全。

  面对目前餐饮商家存在的困难,陕西省餐饮业商会建议,商家和骑手在做好日常个人防护消杀、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的基础上,适当放宽骑手进入小区限制,提升用户下单意愿,助力餐饮复苏。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守护绿码、安心出行 中国联通开通货车司机重保绿色通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