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码首页列表 > 正文

国内开发团队App Store的发展:过去两年收入上涨94%

数码首页列表 网易数码 2022-05-28 13:33:40
[摘要]苹果迄今已为超过3000万名注册开发者提供了各种工具、资源和支持,帮助他们为全球各地苹果平台上超过10亿名顾客创造与交付软件。苹果开发者有机会加入App Store小型企业计划:这个计划将App Store佣金费率降至15%,以支持年营收不足100万美元的小型开发团队和独立开发者施展才华,打造下一代app。

  苹果大中华区的注册开发者数量现已超过500万。苹果生态下的开发者们一直保持着创造新业务的能力,持续革新,吸纳优秀的程序员、设计师和创意人士,壮大团队,形成了现如今最蓬勃和繁荣的全球市场之一。

  2021年,来自世界各地数以万计的小型开发团队涌入App Store,其中23%来自中国内地。App Store的分发优势让他们创作的app在175个国家和地区的Apple平台上可被轻松发现并下载。2021年,这些小型开发团队和新兴app创作者的app下载量中,约有40%来自海外用户。

  研究还发现,App Store可以帮助小型开发团队启动新app的开发并迅速扩展业务。为了分析那些2021年在App Store上赚取超过100万美元的开发者的成长路径,安诺析思国际咨询公司追溯了他们的长期发展轨迹,发现其中45% 的大型开发团队在五年前或是尚未登陆App Store,或是收入不到1万美元;而在中国的开发者中,这一比例超过了55%。

  研究表明,随着越来越多的开发者以创新的方式通过app接触用户,这种数字化转型也为app开发团队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关于来自中国的独立开发团队的成功故事分享

  她编程,他掌舵

  谜底科技是一个由柳毅和梁逸伦夫妇成立并带领的五人团队。这个来自杭州的小而精的开发团队已经成功推出了10款app,其中包括广受好评的OffScreen。这款app旨在帮助用户管理屏幕使用时间,至今为止累积下载量已超200万。

  2016年,柳毅和梁逸伦相识,并展开合作。当时,柳毅负责产品的管理和运营,而积攒了多年 全职iOS开发经验的梁逸伦则负责写程序。他们将杭州的各大咖啡馆化身为移动办公室,使用Swift重新编写了自己的app,由此开启了两人职业生涯的新篇章。柳毅说:“因为热爱,也不会觉得累。慢慢地,工作和生活已经融为一体,我们很享受这种自由。”

  自创业之初,谜底科技便坚持将最新的Apple技术和开发工具应用到他们的app中,让用户体验更上一层楼。OffScreen现已支持“同播共享”功能,用户可以通过FaceTime跟连线的朋友一起进入专注模式。这款app也推出了iOS, iPadOS和watchOS版本,以便用户追踪设备的使用情况。用户还可以通过“快捷指令”功能快速设置任务目标并借助小组件轻松查看自己的数据。此外,OffScreen和谜底时钟都支持iOS 15的时效性通知,可暂时降低实时通知的优先等级,并在用户完成专注任务后再显示通知内容。

  在2018年拿到天使轮投资后,谜底科技逐渐壮大,这对夫妇也很快意识到他们需要更多专业支持。梁逸伦和团队的设计师叶丰菲在参加了苹果企业家培训营 —由Apple推出的注重实操的沉浸式技术实验室后收获颇丰。“在苹果团队的帮助下,我们明确了OffScreen的核心价值是帮助用户追踪并减少屏幕的使用时间。”梁逸伦表示,“从那时起,每当我们计划更新app的时候,我都会问自己它是否与我们的目标一致。” 在与苹果团队交谈后,梁逸伦发现她的想法愈发天马行空:“我们学会了从更长远、更广泛的视角重新思考如何将app的价值传递到用户手中。” 在Apple企业家培训营结束之后,梁逸伦和团队重新设计了app的欢迎界面。

  “App Store对我们的成功起到了重要作用。”柳毅表示,“谜底时钟在获得App Store的Today标签页推荐当天就获得了超过十万次下载,这为我们带来了相当可观的收入。”在App Store的帮助下,谜底时钟在海外市场也颇受欢迎,用户量占到了70%。柳毅补充道: “我们感受到了世界各地的用户对我们产品和设计的认可与喜爱,这也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将其他产品推向海外市场。”

  他和他的App

  王维东的故事颇有好莱坞励志大片的味道。31岁时,决定自学编程;2019年3月,注册成为苹果开发者;2022年4月,他的貔貅记账app已经拥有了超过十万名用户。

  2018年9月,王维东听到了命运的召唤,“我本身是深度记账用户,并且也有十多年的企业管理系统经验。我发现Mac平台上没有符合我需求的记账产品,于是决定自己开发一款。” 他说道。

  一人即团队的王维东不仅是貔貅记账的统帅,也是军师和步兵。他以貔貅这只传说中的守财护宝神兽为自己的app命名,自己作为开发者的生活方式也颇为飘逸。家里也好,星巴克也好,甚至在寺庙里他也可以随时随地坐下来写代码。这位身居福州的开发者起初只定了一个相对保守的目标,“只是想学一门语言去开发app,哪怕没人用,那就自己用。”同样,他对貔貅记账的期待也很现实,“目标是做到三万个付费用户就可以了,钱赚不完的。”

  通过不懈的坚持和努力,王维东开发了这款为Mac设计的理财记账app,甚至很多小微企业、科研和创业团队也成了自己的用户。貔貅记账满足高阶财务需求,也支持诸如期货和数字货币在内的专业理财功能。“我之前没有经历过,完全不懂,”他说,“像期货市场交易和数字货币等领域都是靠自学。”

  天道酬勤,而王维东也有东风相助。在加入了App Store小型企业计划后,他享受到降低了的佣金费率,收益直接提升。伴随着用户基数的增长和老用户续期,截至2022年4月他的收益同比增长了五倍。

  貔貅记账是一款完全运用Swift和Apple原生框架开发的app,也是Apple平台上的独占应用。“貔貅记账作为一款理财记账app,与钱相关,天然地需要将隐私和数据安全问题放在首要位置。”王维东补充说,杜绝数据访问安全漏洞的绝佳办法就是避免在不同平台之间进行同步。Apple生态可以让用户将所有数据都保存在个人的iCloud上,从源头确保了信息安全,自然也成为了貔貅记账和它的用户的最佳选择。

  王维东也计划在iPad和Apple Watch上开发貔貅记账,但这两者都要等到他率先完成iOS的迭代计划。”我还需要几个月时间,思路上是先把积木都做完,然后才是怎么去搭,”他接着说,“我从来都只想专注做一款app,且只做一款,这样才能把它做好。”

  不过,作为一名开发者,王维东最大的成就感与收入无关。“开发app的几年间,有不少用户会因为貔貅记账去购买Mac或者从安卓手机换成iPhone。在我心中,这应该是用户对于一款app的最高认可。” 他笑道。

image.png

  写在最后

  苹果迄今已为超过3000万名注册开发者提供了各种工具、资源和支持,帮助他们为全球各地苹果平台上超过10亿名顾客创造与交付软件。苹果开发者有机会加入App Store小型企业计划:这个计划将App Store佣金费率降至15%,以支持年营收不足100万美元的小型开发团队和独立开发者施展才华,打造下一代app。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AMD称锐龙7000功耗不止170W:冲上230W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