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码电脑 > 行情资讯 > 正文

英伟达推出服务器版液冷GPU 家用还会远吗?

行情资讯 中关村在线 2022-05-25 09:31:30
[摘要]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英伟达将开始为数据中心销售其A100 GPU的液冷版本。这家GPU制造商将该显卡定位为云计算公司使其设施更加节能的一种方式。

  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英伟达将开始为数据中心销售其A100 GPU的液冷版本。这家GPU制造商将该显卡定位为云计算公司使其设施更加节能的一种方式。这似乎并不直观,但通过在组件上添加水块,数据中心可以减少对低效的空气和水基冷却器的依赖。

英伟达推出服务器版液冷GPU 家用还会远吗?

  在测试中,英伟达声称,一个配备了水冷A100 GPU的设施在运行与风冷数据中心相同的工作负载时,耗电量减少了约30%。新版本的A100也更加节省空间。由于其水块设计,它只占用一个PCIe插槽,而不是像其风冷兄弟姐妹那样占用两个。

在消费市场上,我们已经看到像EVGA这样的公司提供了内置水块的GPU,而像EK这样的公司则销售可以安装在现有显卡上的售后装置。我们希望今天的公告是一个信号,表明NVIDIA计划将水冷GPU推向主流。与此同时,该公司已经开始向企业客户发送新的A100样品。它还计划在明年某个时候推出水冷版的H100 Tensor Core GPU。

  考虑到液冷的又薄又省电,或许以后液冷将成为主流,那么我们的机箱应该重新设计,因为现在的360冷排带不动CPU+GPU,如果多个GPU会要求更高。但这给单个PC配置更多GPU提供了一种可能。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英伟达推出服务器版液冷GPU

上一篇:微软信心爆棚!Windows 11满意度与质量系列最高 用户都说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