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码首页列表 > 正文

虚拟图像不再“发飘”,阿里AR新专利曝光!

数码首页列表 中关村在线 作者:林俊蓉 2022-05-15 10:48:55
[摘要]早在上世纪90年代,第一个消费热潮就已出现,但由于缺乏消费级的IMU传感器、低功耗的3D渲染GPU和无线数据传输技术等因素也成了它落幕的原因。但随着这两年元宇宙概念的提出,AR VR逐渐广为人知。

  早在上世纪90年代,第一个消费热潮就已出现,但由于缺乏消费级的IMU传感器、低功耗的3D渲染GPU和无线数据传输技术等因素也成了它落幕的原因。但随着这两年元宇宙概念的提出,AR/VR逐渐广为人知。

  虽然AR、VR和MR眼镜以及智能眼镜陆续问世,但因为种种技术上的限制,其还存在着巨大的进步空间,其中因移动导致虚拟图像发“飘”的现象也是限制AR进一步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

  2022年5月12日,据企查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增强现实信息提供方法、装置及电子设备”专利获授权,公开号为CN109582122B。本专利能有效避免在终端设备发生移动等情况时导致的虚拟图像发“飘”的现象发生,提高 AR 画面的质量及展示效果。

虚拟图像不再“发飘”,阿里AR新专利曝光!

  摘要显示,本专利的方法包括:接收到第一线程采集的一帧实景图像信息时,暂停采集操作,将实景图像提供给第二线程,根据目标物体在增强现实AR画面中的展示属性信息,确定虚拟图像信息;指示第三线程对实景图像及虚拟图像进行合成及绘制,并执行下一帧图像的采集操作。本专利能够避免在终端设备发生移动等情况时导致的虚拟图像发“飘”的现象发生,提高AR画面的质量及展示效果。

虚拟图像不再“发飘”,阿里AR新专利曝光!

  AR技术突破了屏幕传达的局限,将虚拟的界面和信息直接融入真实世界,也期待各大厂商不断研发完善AR相关技术让信息传达沉浸感更强,更具有视觉吸引力。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阿里AR

上一篇:再不怕商家“失踪”!支付宝要求必须72小时内处理投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