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码电脑 > 导购资讯 > 正文

128核5.7GHz Tachyum打造超强CPU

导购资讯 中关村在线 2022-05-13 15:51:01
[摘要]Tachyum已经创造了世界上最强大的处理器之一。Prodigy T16128通用处理器。Prodigy T16128有128个64位CPU内核,工作频率高达5.7GHz,有16个DDR5内存控制器和64个PCIe 5.0通道,可以处理通用计算、高性能计算(HPC)和AI工作负载--所有这些都在一个芯片上。

  Tachyum已经创造了世界上最强大的处理器之一。Prodigy T16128通用处理器。Prodigy T16128有128个64位CPU内核,工作频率高达5.7GHz,有16个DDR5内存控制器和64个PCIe 5.0通道,可以处理通用计算、高性能计算(HPC)和AI工作负载--所有这些都在一个芯片上。

128核5.7GHz Tachyum打造超强CPU

  Tachyum称Prodigy是世界上第一个 "通用处理器",并表示它从一开始就被设计成一个多用途的CPU,能够运行世界上众多最密集的计算应用。Prodigy不仅能在单个芯片上处理所有这些不同的任务,而且其功率预算比传统硬件低10倍--而且成本只有三分之一。

  Tachyum公司大胆地宣称,Prodigy超级计算机芯片在高性能计算应用中的性能是英特尔市场上最快的Xeon的四倍,是Nvidia的H100原始性能的三倍。所有这些,同时又是10倍的电源效率。

  为了在单核架构中创造出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Tachyum表示,它在构建Prodigy时,从头到尾都有矩阵和矢量处理能力--而不是把它们作为事后的考虑。Prodigy支持一系列数据类型,包括FP64、FP32、TF32、BF16、Int8、FP8和TAI,所有这些都来自单个CPU核本身。

  Prodigy处理器在2023年到来时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来自AMD、英特尔和Nvidia的最新服务器硬件都依赖于单个硬件--甚至在单个CPU或GPU中--来执行这些不同的工作负载。这方面的一个例子是Nvidia的RTX系列GPU,它需要专门的机器学习Tensor核心来进行人工智能工作,而专门的RT核心则用于光线追踪应用。

  另一方面,Prodigy将能够在单个内核上运行光线追踪和人工智能应用,并且不需要将数据转移到微处理器内的另一个芯片上。

  在单个芯片内运行所有这些不同的HPC工作负载可能会极大地改变服务器的格局。公司将能够把更多的芯片装入一个服务器场,并降低功率要求和冷却。

  Prodigy T16128运行在一个来源不明的5纳米工艺技术上,并在一个非常小的(就其提供的功率而言)64毫米×84毫米FCLGA封装内运行。Tachyum表示,当涉及到HPC工作负载时,该芯片能够执行12个AI PetaFLOPS和90 TeraFLOPS。Prodigy芯片还可以运行x86、ARM、RISC-V和ISA的二进制文件。从某种角度来看,单个Nvidia A100只能够实现5个AI PetaFLOPS。

  每个核心具体能够实现2x 1024位矢量单元,4096位矩阵操作,以及每时钟4条失序指令。还支持虚拟化和高级RAS。该芯片还包括超过128MB的L2+L3高速缓存,具有纠错能力。为了给其所有的内核提供能量,该芯片配备了16个DDR5内存控制器,额定速度高达7200MT/s,每个插座的最大容量为8TB。

  T16128是Tachyum公司Prodigy系列的旗舰型号,64核T864和32核T832分别填补了产品堆中的中端和入门级插槽。生产于2023年开始,所以我们应该在明年某个时候看到这些芯片的实际基准测试。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Tachyum打造超强CPU

上一篇:又一经典应用换上新装!Win11版录音机将获新可视化界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