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字家电 > 导购资讯 > 正文

AI和Apple Watch结合将启动前瞻性研究,新算法可检测出弱心肌?!

导购资讯 中关村在线 2022-05-07 10:00:03
[摘要]据MacRumors报道,梅奥诊所的研究人员创建了一种人工智能算法,该算法能够通过Apple Watch拍摄的单导心电图来寻找心脏泵血功能较弱的患者,并不需要通过超声心动图、CT 扫描或 MRI 来识别。

  据MacRumors报道,梅奥诊所的研究人员创建了一种人工智能算法,该算法能够通过Apple Watch拍摄的单导心电图来寻找心脏泵血功能较弱的患者,并不需要通过超声心动图、CT 扫描或 MRI 来识别。

AI和Apple Watch结合将启动前瞻性研究,新功能可检测出弱心肌!

  标准的心电图需要使用 12 根电极导线,放置在人的胸部、手臂和腿上,以监测心脏的电信号。Apple Watch上的心电图功能需要用户将手指放在 Apple Watch 数字表冠上 30 秒,为单导联心电图,研究人员正是修改了现有的12导联算法检测出弱心肌。

  与Apple Watch可以检测到的另一个心脏问题——心房颤动一样,心室有效泵力低可以是没有症状,也可能伴有包括心跳加速或呼吸急促在内的症状,Apple Watch可以检测到的另一个心脏问题可以是看起来没有任何症状的心脏泵血弱。

  研究人员从46个州和11个国家地区收集了6个月内的125610份心电图,且数百名参与者进行了临床测试以测量泵血的强度,其中最干净的读数将被用于算法,这些数据用于确定 Apple Watch 是否可以检测到问题。

  该研究项目计划启动前瞻性研究,在更多样化的人群中进行进一步测试,以证明 Apple Watch 中单导联心电图功能的好处。梅奥医学中心心血管医学系主任Paul Friedman表示“这就是医学转型的模样:在沙发上以低廉的价格诊断严重疾病。”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AI和AppleWatch结合将启动前瞻性研究

上一篇:华为公布“芯片堆叠封装结构及其封装方法、电子设备”专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