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合法了?英国拟允许自动驾驶时看视频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2-04-26 09:53:00
[摘要] 根据英国交通部宣布的新规则,英国的司机将被有效地允许在自驾车的方向盘上看电视。虽然目前司机被限制在 "电视接收装置 "上观看 "与驾驶无关的内容 ",但一旦提案生效,这一规则将在特定情况下被豁免。

      根据英国交通部宣布的新规则,英国的司机将被有效地允许在自驾车的方向盘上看电视。虽然目前司机被限制在 "电视接收装置 "上观看 "与驾驶无关的内容",但一旦提案生效,这一规则将在特定情况下被豁免。据新闻报道,新的规则将在夏天被引入英国的公路法规。

合法了?英国拟允许自动驾驶时看视频

  看电视的能力有一些限制。汽车当时需要自己驾驶,而且司机必须准备好在需要时收回车辆的控制权。重要的是,司机将只被允许 "通过车辆的内置信息娱乐设备 "来观看内容。这里的想法是,当汽车需要司机的注意力时,信息娱乐系统可以停止播放电视节目或电影,而不像电话。开车时使用手持电话,无论其用途如何,仍将是非法的。

  开车时使用手机仍将是非法的

  但最重要的限制可能是,新规则只适用于根据英国法律注册为自动驾驶的汽车,而目前列出此类车辆的页面明显是空的。目前,还没有列出在英国使用的自动驾驶车辆,"它写道。然而,交通部乐观地认为,第一批这样的车辆可能在 "今年晚些时候 "就可以使用,尽管目前还不清楚一辆汽车需要达到什么确切的技术标准才能被称为 "自动驾驶"。

  不过,拟议的规则明确指出,"自动驾驶 "与具有 "辅助驾驶功能 "的汽车不同,后者可以处理一些驾驶任务,但让司机负责整体。这方面的例子包括巡航控制和车道保持协助。

  新规则旨在作为2025年全面监管框架出台前的一项临时措施。除了改变有关屏幕使用的规则外,《公路法》也正在更新,以澄清自动驾驶和辅助驾驶技术之间的重要区别,并将提供更多关于即使在自动驾驶汽车的方向盘后面仍然适用于司机的规则的细节(如在法定的醉酒限度内)。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英国拟允许自动驾驶时看视频

上一篇:史上最强天玑9000旗舰来了!vivo X80系列马上发:超25万人预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