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苹果在荷兰遭诉讼 或被罚353亿 相当于单季度16%的利润

手机行情 手机中国 2022-03-31 10:14:48
[摘要]苹果在欧洲屡次遭到反垄断罚款,而且新的罚款似乎还在酝酿。

  苹果在欧洲屡次遭到反垄断罚款,而且新的罚款似乎还在酝酿。

  苹果公司

  3月30日消息,据报道,苹果在荷兰遭遇新的集体诉讼,事由仍然是苹果App Store滥用30%佣金形成垄断。

  据悉,这次荷兰针对苹果的反垄断罚款可能高达近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53亿元)。这个数字并不小,它有可能是欧盟史上针对科技公司最高的罚款数字之一。

  今年2月消息,有统计显示,苹果对荷兰反垄断案罚款目前已累计升至2500万欧元,而且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一直在对苹果征收每周500万欧元的罚款,理由是苹果一直未完成整改要求。

  而这次面对荷兰方面的集体诉讼,一旦近353亿元的反垄断罚款落实,那意味着苹果需要掏出单季度16%的利润作为罚款。根据苹果此前发布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苹果该季度营收1239.45亿美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达346.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00亿元),同比增长20%。

  由于隐私、反垄断等问题,苹果、谷歌、Facebook(现名为Meta)等科技巨头都曾在欧洲遭到罚款。今年1月份,“罚款大户”谷歌、Facebook就曾被法国罚过2亿多欧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在荷兰遭诉讼或被罚353亿

上一篇:华硕提醒:不要升级、卸载奥创智控中心 否则无法使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