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iPhone推动下5G手机销量占比超4G手机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2-03-18 10:09:12
[摘要]在iPhone的推动下,2022年1月手机行业创造了新的里程碑:采用5G技术的手机销量首次占到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一半以上。

  中关村在线消息,在iPhone的推动下,2022年1月手机行业创造了新的里程碑:采用5G技术的手机销量首次占到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一半以上。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5G手机占到了销售量的51%。

  数据显示,国内品牌小米、OPPO和vivo各占全球5G手机销量的10%左右,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苹果公司领先市场的37%也因其在中国的强大地位而得到提升。三星电子公司在2019年率先推出了兼容5G的设备,并且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但由于其在中国的落后地位,它在全球5G市场的份额仅限于12%。

  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在其经济实惠的iPhone SE系列中推出了5G机型,将更快连接的入门价格降至429美元。这大约是该公司平均旗舰设备价格的一半,可能有助于确保其领先的销售地位。苹果在2019年以10亿美元收购了英特尔公司的蜂窝调制解调器部门,目的是在未来建立自己的5G芯片。美国芯片设计商高通公司迄今在很大程度上主导了这项业务,其骁龙片上系统将处理器和调制解调器集成到一个模块中。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5G手机销量占比超4G手机

上一篇:卢伟冰:Redmi K50全系搭载OIS光学防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