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码电脑 > 行情资讯 > 正文

2022年App研究:70%的时间花在社交、照片和视频应用上

行情资讯 IT之家 2022-03-02 14:10:42
[摘要]报告指出:智能手机确实成为了信息收集、购物、理财的工具,几乎触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它永远地改变了移动用户的行为习惯。

  《2022年移动市场报告》,针对17个行业和30个市场进行了深入分析。报告指出:智能手机确实成为了信息收集、购物、理财的工具,几乎触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它永远地改变了移动用户的行为习惯。

  就使用时长而言,社交和通讯活动仍占主导地位。IT之家了解到,2021年用户平均有70%的时间花在了“社交”与“照片和视频”这两大类 App 上。

\

  其中,2021年第四季度,全球消费者在 Android 手机上总共花费了约9500亿小时。其中,他们花在社交 / 通讯和照片 / 视频产品上的时间约为6,500亿小时,相比2018年第四季度的4350亿小时增长了50%。

  报告指出,2018年第四季度到2021年第四季度,全球社交应用使用时长增加了35%(从3,060亿小时到4,120亿小时)。但在同一时期,照片和视频应用的使用时长增加了90%(从1,290亿小时至2,440亿小时)。

  目前来看,TikTok是2021年大赢家。除中国大陆外,全球 TikTok 用户平均每月在该应用上花费19.6小时,而且中国大陆的抖音使用时长也不容小觑。四年时间里它增长了4.7倍(2018年平均月使用时长4.2小时)。

\

  而在另一领域,在线视频和直播 App 也是绝对的赢家,尤其是全球疫情的情况下。报告指出,全球25大在线视频直播应用在2021年贡献了38亿美元的移动经济,同比增长了57%。新加坡的 Bigo LIVE 在2021年全球社交应用用户支出榜上排名第一,以此为代表的新进入者正在挑战旧时代的巨头们。

  数据显示,2021年,排名前25名的直播应用的使用时长的增长速度比整体社交市场快9倍 —— 同比增长40%,而社交应用仅增长了5%。与此同时,用户支出方面也出现了类似的增长,因为用户希望打赏他们最喜欢的主播,为创作者经济中的内容创作者提供了变现途径。

  报告还指出,社交应用的下一个重大变革可能会是虚拟人物和元宇宙,分析师预计元宇宙游戏在2022年的应用商店年用户支出将超过31亿美元,而前几年爆火的 ZEPETO(中文名崽崽)全球下载量在2021年同比增长了160%,并且正在创造新一代的虚拟网红。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22年App研究

上一篇:英特尔H55处理器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