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字家电 > 导购资讯 > 正文

Intel大手笔进军代工业:扶植第三大CPU架构

导购资讯 快科技 2022-02-08 14:35:31
[摘要]2月8日最新消息,Intel宣布,它已经准备了一笔规模可观的基金,以帮助大公司、小公司、新公司和老公司利用Intel代工服务公司(IFS)打造颠覆性技术。

  2月8日最新消息,Intel宣布,它已经准备了一笔规模可观的基金,以帮助大公司、小公司、新公司和老公司利用Intel代工服务公司(IFS)打造颠覆性技术。

  这笔10亿美元(约合63.58亿元人民币)投资基金旨在利用Intel最新的创新芯片架构和先进的封装技术,加快客户产品进入市场的时间。此外,它不会对体系架构支持过于挑剔,支持范围涵盖x86、ARM和RISC-V等。

  作为新CEO基辛格IDM 2.0战略的一部分,这是Intel再度对向外开放其晶圆代工服务明确示好。Intel还预计其3D封装技术等允许在一块芯片产品上集成不同架构,比如x86+ARM这样的混合模块化芯片等。

  与此同时,Intel宣布成为RISC-V国际成员并加入理事会,希望能推动RISC-V生态发展。实际上,去年10月,Intel就发布了基于RISC-V的芯片Nios Soft处理器。

  另外,Intel还正积极推进一项新的芯片互联标准,就像之前推动USB、PCIe、CXL那样。

image.png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AMD速龙4150GE实物跑分曝光:重回入门级市场 下一篇:MacBook Pro要升级:苹果M2芯片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