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字家电 > 行情资讯 > 正文

日本99%的电脑来自中国 86%的手机从中国进口

行情资讯 手机中国 2022-02-08 14:17:48
[摘要]“中国制造”在海外的存在感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要高。日本近日发布了《2021年世界经济潮流》,其中阐释了日本对中国制造有多依赖。数据显示,2019年,在约5000种进口品类中,统计中国所占份额(按金额计算)超过50%的品类,日本有1133个(占比23.0%),美国和德国分别有590个(占18.1%)和250个(占8.5%)。

  “中国制造”在海外的存在感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要高。

    日本近日发布了《2021年世界经济潮流》,其中阐释了日本对中国制造有多依赖。数据显示,2019年,在约5000种进口品类中,统计中国所占份额(按金额计算)超过50%的品类,日本有1133个(占比23.0%),美国和德国分别有590个(占18.1%)和250个(占8.5%)。

image.png

  其中,日本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几乎有99%来自中国,电脑零配件从中国市场进口的占比约为62%,手机自中国进口的占比也高达86%。与此同时,日本的服装、鞋子等对中国制造的依赖度在2019年较2009年有显著下降,至50%左右。这说明,结果多年的发展,中国的高科技产品正逐步承担起海外输出的重任。

  而据第一财经报道,一位在日华人表示,小到华为、小米的手机,大到联想的电脑等,越来越多的日本人在使用中国电子产品。另外,中国推出的服务和文创产品也逐渐渗透到日本市场,“TikTok(抖音短视频海外版)近两年来在日本年轻人间更是走红。”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苹果新专利曝光! AirPods Max 2或将采用触控设计 下一篇:微软或砍掉自家XR与三星合作:不再用Windows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