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暴增31%!三星存储芯片去年营收超600亿美元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2-02-02 22:32:37
[摘要]据三星电子发布的财报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三星电子旗下的存储芯片业务营收达到了603.7亿美元,约合3839.9亿元人民币,同比暴增31%。

  据三星电子发布的财报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三星电子旗下的存储芯片业务营收达到了603.7亿美元,约合3839.9亿元人民币,同比暴增31%。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电子的主要利润来源就是存储芯片业务所在的半导体业务部门。

  2021年全年,三星电子的营业利润为51.63万亿韩元,半导体业务部门的利润就达到了29.2万亿韩元,占比超过一半。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电子2021年的整年营收为279.6万亿韩元,存储芯片业务为72.6万亿元,也就是说存储业务以26%的营收比重,创造了超过一半的利润。

  去年全球市场虽然受疫情等影响造成芯片价格经常波动整体呈下探趋势,但这并没有影响市场对存储芯片的需求,甚至连韩国另一家厂商SK海力士的整体业绩也非常好看。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三星存储芯片去年营收超600亿美元

上一篇:不少电脑被迫使用Win10:因配置低无缘Win11 想升升不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