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iPad出货量大降,安卓平板成了?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2-02-02 22:31:33
[摘要]根据苹果公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苹果公司iPad的收入为72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4.1%。

  根据苹果公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苹果公司iPad的收入为72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4.1%。这与IDC发布的市场报告互相印证。IDC报告称,2021年第四季度,苹果在全球范围内的iPad出货量为1750万台,不及2020年报告的1910万台,出货量同比下降了8.6%。

  iPad出货量下降是什么原因?安卓平板的表现又如何呢?

  根据IDC的报告,平板电脑出货量在四季度整体遇挫,除苹果外,安卓厂商均有13.9%—25.4%的同比下滑,唯一没有出现下滑的是亚马逊,但其增长率只有1.3%。

  总体来看,四季度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为4600万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1.9%。iPad相对较低的同比8.6%的下滑让苹果保住了优势,四季度苹果公司38%的市场份额较上一年的36.6%进一步扩大。

  IDC研究分析师Anuroopa Nataraj表示: “尽管2021年对于平板电脑市场来说是了不起的一年,但许多地区的市场需求已经度过高峰,出货量开始减少。然而,由于虚拟学习、远程工作和内容消费等趋势长期存在,在不久的将来,平板电脑的出货量仍将高于疫情前的水平。”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财报会议上表达了类似观点,他表示,iPad的问题出在供应链的局限制上。不过他强调,“尽管存在种种限制,iPad产品线仍然对数百万人不可或缺,对老师、学生、艺术家和创作者都是如此。”

  从2021年全年的数据来看,iPad全年5780万台的销量在2021年全年增长了8.4%。苹果的市场份额也从2020年的32.6% 上升到2021年的34.2%。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iPad出货量大降

上一篇:不少电脑被迫使用Win10:因配置低无缘Win11 想升升不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