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取代OLED!新一代屏幕最便宜产品来了:显示效果拔群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2-01-28 09:56:30
[摘要]目前主流的显示屏依然是液晶和OLED打天下,虽然mini LED也已经展露头角,但其本质还是LCD。事实上,能够完美取代LCD和OLED的技术早已诞生,他就是MicroLED。

  目前主流的显示屏依然是液晶和OLED打天下,虽然mini LED也已经展露头角,但其本质还是LCD。事实上,能够完美取代LCD和OLED的技术早已诞生,他就是MicroLED。

  三星是MicroLED产能最大、技术最完备、商用产品最多的公司,不过已发布的MicroLED彩电价格高企,110寸高达1.7亿韩元(约合89.85万元)。

  最新报道称,三星将在5月底前推出新款89英寸和101英寸MicroLED彩电,年底还有114寸版本。89寸也将是三星最便宜的MicroLED彩电,价格“只需”9600万韩元(约合50万人民币)。

  事实上,根据此前开发MicroLED技术开发的PlayNitride(錼创)给出的消息,Micro LED显示板的成本预计2025年将大幅下降。

  与LCD和OLED显示屏相比,MicroLED屏幕有几个优势,包括更薄、更节能。例如,MicroLED屏幕的功耗仅为LCD显示器的十分之一,色彩饱和度接近OLED。

  作为一种显示技术,MicroLED和OLED一样为单个发光单元自发光,并通过使用微米大小的LED灯来消除传统显示器中使用的背光和色彩过滤器,有着同类会产品中最好的显示效果。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新一代屏幕最便宜产品来了

上一篇:iPhone 14将放弃实体SIM卡槽?可能会逐渐过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