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RTX 4090/Ti显卡功耗飙升:要上1200W电源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2-01-20 10:35:26
[摘要]2022年最受期待的PC产品中, NVIDIA 的 RTX 40系显卡名列前茅,预计今年下半年发布,升级台积电5nm 工艺及 Lovelace 架构,旗舰 RTX 4090. 及 RTX 4090 Ti 性能据说能翻倍。

  2022年最受期待的PC产品中, NVIDIA 的 RTX 40系显卡名列前茅,预计今年下半年发布,升级台积电5nm 工艺及 Lovelace 架构,旗舰 RTX 4090. 及 RTX 4090 Ti 性能据说能翻倍。

  此前消息称, 5nm Lovelace 架构的大核心编号将是 AD102 ,将有多达12个 GPC( 图形处理集群 ) 、 72个 TPC( 纹理处理集群 ) 、 144个 SM( 流式多处理器 ) ,而每个 SM 继续128个流处理器 (CUDA 核心 ) , 那么整体下来就有多达18432个流处理器,相比现在的安培架构 GA102核心的10752个核心增加了71 %,整体性能提升一倍。

  然而性能大涨的同时, RTX 40系列显卡的功耗也在飙升,此前消息称其 Total Graphics Power 整卡功耗不低于550W ,比现在高出200W 。

  在显卡功耗大涨的同时,对电源的要求也提升了, 最新消息称 RTX 4090/Ti 显卡搭配1000W 电源已经不够用了,至少要上1200W 电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RTX4090 Ti显卡功耗飙升

上一篇:小米Redmi K50或取名灭霸 卢伟冰正向网友征集代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