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炒作元宇宙股价翻倍!中青宝回复0元收购51%股权关注函

手机行情 2022-01-19 10:07:02
[摘要]最近几个月的时间,“元宇宙”概念在全球普遍爆火,并且在脸书改名进军“元宇宙”之后一度达到了高潮期,全球相关概念股纷纷暴涨。
  最近几个月的时间,“元宇宙”概念在全球普遍爆火,并且在脸书改名进军“元宇宙”之后一度达到了高潮期,全球相关概念股纷纷暴涨。

  其中也包括号称开发了首款元宇宙游戏的国内公司“中青宝”,数据显示该股自从9月7日涨停算起,短短两个月内涨幅已达298.8%。

  当时还被深交所官方发函表示,将进行重点监控。

  据最新报道,近期中青宝公司又被深交所发了关注函,此事起因也非常蹊跷。

  据悉,1月10日晚间,中青宝披露《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股权收购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青宝香港拟以0港元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李瑞杰收购其所持宝德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拟更名为:“保尔利德元宇宙数字平台有限公司”)51%的股权。

  深交所要求中青宝详细披露标的公司保尔利德的基本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主营业务、设立时间、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数据等,并说明本次转让对价为0元的定价依据以及合理性。

  对此,中青宝回复关注函称,保尔利德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主要在于公司及华为等合作伙伴相关海外服务的赋能。

  本次收购是基于公司业务需求产生,是具体业务核心人员出于《酿酒大师》及元宇宙相关模块的业务开发需要。

  《酿酒大师》在海外发行需要一个稳定的主体支撑,但现有的平台并不能满足业务需要,且针对主体用户年龄偏低,不特别适用于现有产品,即便产品上线公司本着负责的角度也只能上线删减版产品。

  因此,新创造一个属于中国的UGC平台发布自有产品对公司而言具有合理性和必要性。

  同日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决定书,相关责任人收到警示函、监管谈话。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青宝回复0元收购51%股权关注函

上一篇:vivo NEX5配置再曝光:大底主摄影像实力拉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