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Windows遭勒索攻击:连锁酒店转向Chrome OS系统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2-01-14 10:52:18
[摘要]微软的Windows是全球使用最广泛的操作系统之一,很多行业都离不开,当然它也是黑客攻击最多的系统。

  微软的Windows是全球使用最广泛的操作系统之一,很多行业都离不开,当然它也是黑客攻击最多的系统,北欧一家连锁酒店就因为Windows系统遭遇勒索软件攻击,决定放弃该系统转向谷歌Chrome OS。

  据报道,Nordic Choice Hotels是北欧一家连锁酒店集团,管理着200多家酒店,该公司在12月2日遭受黑客勒索软件攻击,黑客用Conti勒索软件对其部分内部系统进行加密。这次的攻击让酒店员工无法访问客人的预订数据,也无法向新到来的客人发放房门卡。

  不过Nordic Choice Hotels并不打算向黑客屈服,不准备交赎金以便解锁数据,他们采用了更直接的方法——放弃Windows系统,转向Chrome OS。

  由于对系统要求不高,该酒店转向Chrome OS系统是可行的,而且相比Windows系统更节省,让这些旧电脑改用Chrome OS而非升级硬件, 有望节约670万美元,约合4259万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Windows遭勒索攻击

上一篇:华为nova系列4G新机入网图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