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华为余承东:卖车是为了帮助零售店能活下来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2-01-12 10:34:06
[摘要]日前,华为余承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把与华为深入合作的车企打造成盈利能力最强的车企。

  日前,华为余承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把与华为深入合作的车企打造成盈利能力最强的车企。

  在被问及为什么要卖车时,余承东表示,一方面,华为被制裁以后,由于缺乏5G芯片,高端手机的发货量急剧下跌,卖车可以帮助零售店活下来,帮助零售商挣钱;另一方面,目前零售业态变成了以商场以及线上为中心的零售网络,若车企完全从零开始建设以商场为核心的零售体系,租金费用、人力成本非常昂贵,而借助华为已有的零售体系和服务网络,可以帮助车厂节省大量铺设零售渠道网络的费用,也会带动车BU零部件的大规模销售,实现双赢。

  据悉,在去年12月23日的华为冬季新品发布会上,华为余承东宣布AITO旗下首款车型AITO问界M5正式面世,定位中高端,属于智能豪华电驱SUV。

  余承东也表示,目前华为品牌营销能力、零售渠道能力、产品竞争力等可以支撑起30万台的销售目标,但考虑到产品刚刚爬坡,供应链存在巨大风险,行业缺货严重等问题不容小觑,30万台仍存在不小挑战。读者朋友们如何认为呢?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卖车是为了帮助零售店能活下来

上一篇:AMD GPU加持的手机Soc曝光:频率比苹果A15都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