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七年前的诺基亚原型机曝光:楔形机身太惹眼

手机行情 雷科技 2021-12-14 09:15:17
[摘要]一位海外博主晒出了一款被取消的诺基亚Ion Mini手机。该手机采用十分罕有的楔形机身设计,而且还是一款“人见人爱”的小屏机器,原定于2014年发布,但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放弃。

  一位海外博主晒出了一款被取消的诺基亚Ion Mini手机。该手机采用十分罕有的楔形机身设计,而且还是一款“人见人爱”的小屏机器,原定于2014年发布,但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放弃。

  从该博主晒出的图片可以看到,诺基亚Ion Mini的中框和后盖是一体的,有可能采用聚碳酸酯机身。外壳已经有些许泛黄,不知道是因为时间长了被氧化所导致的。该手机拥有上厚下薄的奇特机身,好在是一款小屏手机,楔形机身带来的“头重脚轻”问题不会很明显。此外,这样设计更方便用户把手机放在平整的桌面上操作。

  看到这个一体化塑料外壳,小雷想起了2013年发布,同样采用聚碳酸酯机身的iPhone 5C,不过塑料虽然颜色多彩、轻便、容易造型、成本低,但使用时间长了,岁月的“痕迹”就会非常明显。

  小雷发现,诺基亚Ion Mini原型机并非只有一款,另外一款在2019年以1999美元(约合人民币12721元)的价格被拍卖。其造型和上述的Ion Mini相差甚远,但质感要好不少,估计这款更接近量产版。

  配置方面,诺基亚Ion Mini搭载高通骁龙400处理器,该芯片主要面向中低端市场,意味着Ion Mini可能也是一款入门级机器,性能应该不用指望了。Ion Mini运行的是基于安卓4.4.2的nauOS系统,在那时候系统界面定制化都相对很弱,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设置界面都十分“原生”。

  值得一提的是,该手机的背面除了一颗摄像头以外没有任何开孔,连闪光灯都省了,如果量产的话应该会加上,只可惜诺基亚的手机部门在2014年4月被微软正式收购,这款小屏手机没来得及发布,永远停留在开发的阶段。

  尽管诺基亚现在时不时还“诈尸”一波,推出一些配置、设计都有点过时的入门级智能机,以及复刻一些经典的功能手机,但作为曾经的手机王者,诺基亚被智能手机的浪潮所覆灭是十分令人惋惜的一件事情。如果诺基亚早点迈入安卓阵营,说不定现在还能跟国产厂商打一打。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七年前的诺基亚原型机曝光

上一篇:华为P50 Pro要卖给老外了!海外版有重磅变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