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联发科推出全新处微处理器:家电也能用上5G频段了

手机行情 雷科技 2021-11-26 09:35:13
[摘要]联发科发布全新SoC Filogic 130 130A,将微处理器、人工智能引擎、Wi-Fi 6和蓝牙5.2子系统以及电源管理单元集成到一个芯片中。

  联发科发布全新SoC Filogic 130/130A,将微处理器、人工智能引擎、Wi-Fi 6和蓝牙5.2子系统以及电源管理单元集成到一个芯片中。Filogic 130A在130的基础上继承了音频数字信号处理器,方便厂商更好地将语音助手服务添加到产品中。

\

  联发科Filogic 130/130A和此前发布的Filogic 830/630不同,前者是针对物联网设备推出的芯片。两款处理器集成了ARM Cortex-M33微控制器,拥有嵌入式RAM以及集成前端模块。此外,Filogic 130A在顶部集成了HiFi4 DSP,对远处的声音处理更加准确,同时还有触发子支持和始终开启麦克风的功能。

  作为用于智能家居的微处理器,Filogic 130和Filogic 130A的芯片体积以及功耗都很小。此外,这两款芯片也支持各种接口,包括通用IO,比如SPI、I2C、I2S等,说明兼容性比较强,适用于多种IoT设备。

\

  值得一提的是,Filogic 130/130A支持Wi-Fi 6以及5GHz频段,支持Wi-Fi与蓝牙共存。目前,绝大部分IoT设备都只支持2.4GHz的WiFi网络,就算家里的路由器支持5GHz,连接WiFi的智能家电都不能发挥5GHz的优势。

  如果智能家电能用上5GHz频段的网络,那么设备间的联动延迟应该会有很大的改善,不过2.4GHz作为一个最常用的网段,覆盖范围也会比5GHz要更远,要让全屋的智能家电都用上5GHz,一个路由器应该是很难满足了,至少要多个路由器混合组网。

\

  未来,随着技术发展,家用电器的智能化会更高,对AI处理的需求就更大,联发科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Alan Hsu表示,Wi-Fi 6以及蓝牙5.2将会成为智能家居的标配技术,他认为Filogic 130/130A很好的满足了这两个要求。

  不得不说,联发科近两年在芯片研发上面的投入很大,从最新的旗舰SoC天玑9000,到全球首款支持8K/120Hz解码的高端电视芯片Pentonic 2000,都能看到联发科抗衡高通的希望。估计Filogic 130系列配套路由器芯片Filogic 830/630,还能组成一套更加完整的智能家庭解决方案。

\

  今年的发哥确实来势汹汹,都在往高端冲击,小雷也很看好联发科一系列全新芯片的表现,就看明年搭载这些芯片的产品有什么表现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联发科推出全新处微处理器

上一篇:不叫一加9RT?消息称“一加 RT”手机将在印度发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