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联发科下一代天玑旗舰来势汹汹:安兔兔跑分破100万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21-11-14 10:17:47
[摘要]据爆料,联发科的下一代天玑旗舰芯片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早先传闻的某旗舰芯片安兔兔跑分破100万,现在来看就是联发科的天玑旗舰芯片了,芯片代号显示为MT6983。

  2021年正步入最后关头,手机芯片行业也即将迎来新一轮变革,今天我们就听说了联发科下一代天玑旗舰的重磅消息。

  据爆料,联发科的下一代天玑旗舰芯片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早先传闻的某旗舰芯片安兔兔跑分破100万,现在来看就是联发科的天玑旗舰芯片了,芯片代号显示为MT6983。

  要知道,目前手机安兔兔的最好成绩也还不到90万分,今天被爆出来的百万跑分无疑是一次质的飞跃。

1.jpg

  据爆料称,联发科这颗下一代天玑旗舰芯片会采用台积电4nm制程工艺,最大特点就是高性能兼具低功耗。

  在前不久举办的天玑旗舰技术沟通会上,联发科提出了“相比峰值AI算力,每瓦有效AI性能才是确保并提升用户长时间稳定体验的关键指标”的观点,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可见功耗对旗舰芯片的重要意义,而台积电4nm是目前半导体行业的低功耗代表作。

  同时,预计这次联发科会采用1个超大核+3个大核+4个小核的三丛核CPU架构,其中超大核为Arm最新最强的Cortex X2。

  此外,在拍照、AI、游戏等各方面,相信联发科下一代旗舰也会带来突飞猛进的变化,比如游戏引擎HyperEngine,将会具备更多新的游戏特性,手机光线追踪也不在话下。

  可以预见的是,明年旗舰机市场势必会因为联发科下一代旗舰芯片的加入变得更加有趣,让我们拭目以待!

image.png

  现有旗舰天玑1200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芯片行业即将迎来新一轮变革

上一篇:曝iPhone 12/13用上国产屏 苹果确认本土大厂打入供应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