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导购 > 正文

iFixit:手机屏底部装芯片致第三方修iPhone13更难

手机导购 TechWeb 2021-11-08 10:27:51
[摘要]知名拆解机构iFixit发现,第三方维修iPhone13系列智能手机的屏幕之所以更加困难,是因为苹果公司在手机屏幕底部安装了一块微型芯片,这块微型芯片能将显示屏与iPhone配对。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名拆解机构iFixit发现,第三方维修iPhone13系列智能手机的屏幕之所以更加困难,是因为苹果公司在手机屏幕底部安装了一块微型芯片,这块微型芯片能将显示屏与iPhone配对。

  今年9月份,外媒曾报道称,苹果对iPhone 13屏幕设计的改变使得第三方维修公司更换屏幕变得更加困难,因为试图更换损坏的屏幕可能导致Face ID失效。

  根据YouTube博主“手机维修专家”的说法,从技术上讲,更换来自同一款iPhone 13的显示屏是可行的。不过,屏幕更换后,用户将被警告,他们使用的不是正版屏幕,Face ID也无法使用。

  虽然更换来自另一部iPhone 13的整套屏幕存在问题,但单独更换麦克风、近距传感器、环境光传感器等屏幕连接组件不会报错。

  当地时间周四,Fixit在一篇文章中表示,如果用户擅自安装第三方屏幕,会导致Face ID功能被禁用。该机构在iPhone 13 Pro的拆解中首先指出了这个维修问题,并通过多次测试证实了这一点。

  而苹果授权的服务提供商能够使用专有的苹果软件来记录修复行为,并将新的显示屏序列号同步到这块微型芯片。

  不过,未经授权的一些维修店已经找到了一个解决办法,但这并不容易,而且工作量很大,需要将原始屏幕的芯片移到所替换的手机屏幕上。

  Fixit表示,苹果决定通过屏幕维修禁用Face ID,可能会导致小型维修店关闭,被迫花费数千美元购买新设备,或者失去一项主要收入来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屏底部装芯片致第三方修iPhone13更难

上一篇:iQOO将会发布两款机型:Neo小迭代即将到来 下一篇:苹果发布iOS 15.2最新测试版:新增儿童通信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