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周鸿祎评大佬编程能力:我可以排前三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10-25 09:19:34
[摘要]昨天是10月24日,也是“程序员节”,在互联网程序圈出身的大佬们,谁的编程能力最高?对此,360创始人周鸿祎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今天是10月24日,也是“程序员节”,在互联网程序圈出身的大佬们,谁的编程能力最高?对此,360创始人周鸿祎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周鸿祎表示:自己认识的程序员中,雷军、求伯君是非常出色的。马化腾、丁磊自己也写程序,但他们是更出色的产品经理。如果从整个编程序的功力来讲,自己应该可以排到前三名。

  事实上,周鸿祎也并非吹牛,他年轻时就是程序员出身,1995年,刚研究生毕业的周鸿祎,来到了北大方正。

  初生牛犊不怕虎,他觉得当时的开发工具比较落后,就向领导立下“军令状”,承诺20天内开发一个新开发工具。

  于是周鸿祎拉着同学李钊,两人连续肝了20个晚上,总共写下2万行代码,成功“交货”。

  周鸿祎初出茅庐,就凭藉着这个开发工具,在北大方正一炮打响。这个系统就是方正飞扬电子邮件系统,这个系统也是中国第一款拥有自主版权的互联网软件。

  周鸿祎此前也表示,如果没有当过一个好的程序员,那么也不可能成为好老板。这也是如今周鸿祎还保持写代码的重要原因之一。

  另外,雷军的代码实力也是业内佩服的水平,毕竟当年武汉大学毕业时,雷军的论文就是关于计算机病毒判定的原理和设计方法。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周鸿祎评大佬编程能力

上一篇:小哥购买小米新机自带女子照片!王化回应:用户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