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macOS Monterey:这些功能英特尔芯片的Mac不能用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21-10-25 09:10:56
[摘要]苹果将于下周一正式推送macOS Monterey,不过新系统的一些功能只适用于苹果自研M系列芯片,搭载英特尔芯片的Mac则会受到一些限制。

  苹果将于下周一正式推送macOS Monterey,不过新系统的一些功能只适用于苹果自研M系列芯片,搭载英特尔芯片的Mac则会受到一些限制。

\

  FaceTime的人像模式

  通过macOS Monterey系统中的人像模式,用户可以在FaceTime通话期间,模糊背景,让焦点集中在自己身上。但是如果用户的Mac为英特尔芯片,则不享有该功能。

  地图互动地球仪

  在配备M1、M1 Pro和M1 Pro Max芯片的Mac上,苹果增强了地图应用程序,包括一个新的地球视图,用户可以旋转世界并放大地球上的不同区域,还可以从太空中看到地球的3D视图,导航更有趣。

\

  对象捕捉

  Object Capture允许用户通过将一系列照片拼接在一起来创建逼真的、经过AR优化的3D对象。该技术称为摄影测量,以前需要专门的软件才能完成,但苹果 已将Object Capture API集成到macOS Monterey系统中。

\

  例如,使用像PhotoCatch这样的应用程序,用户可以从多个角度导入一个视频或几张对象的照片,可将它们转换为逼真的3D模型,然后可以轻松地将其集成到任何对象中。所有M系列芯片都支持Object Capture,但至少具有16GB RAM和4GB VRAM的英特尔芯片Mac才支持该功能。

  Siri文字转语音

  相比于英特尔芯片Mac ,M系列芯片Mac的语音转换功能,支持更多的语言文本,包括瑞典语、丹麦语、挪威语和芬兰语等。

\

  设备上的键盘听写

  使用键盘听写,用户可以在任何可以输入的地方听写文本,而且该功能会随着用户使用次数的增加而改进。在M系列Mac上,键盘听写现在通过在设备上执行所有处理,来保护用户隐私,它将完全离线,用户还可以在没有超时的情况下听写任何长度的文本。但是,在 英特尔Mac上,有60秒的时间限制。

  苹果在10月19日发布了全新的14英寸和16英寸的MacBook Pro,配备专为Mac设计的新一代突破性芯片M1 Pro和M1 Max。两者均在M1的开创性架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M1 Pro带来了令人惊叹的性能表现和业界领先的能效,M1 Max更是在这两个方面达到了全新高度。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macOSMonterey

上一篇:小哥购买小米新机自带女子照片!王化回应:用户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