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微星预计DDR5内存贵50%,需2年时间才能降到目前水平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21-10-21 12:15:31
[摘要]微星预计DDR5内存比DDR4贵50~60%,需要大约2年时间才能降到目前水平。

  微星预计DDR5内存比DDR4贵50~60%,需要大约2年时间才能降到目前水平

  虽然英特尔尚未发布12代酷睿系列产品,但各大主板制造商现在已经在炒作DDR5内存支持了。

  目前来看,英特尔新一代处理器平台和DDR5内存应该同时上市,也就是11月4日,这是英特尔Alder Lake CPU和Z690主板的正式发布日期。

\

  DDR5内存目前似乎并未出现保密的情况,甚至部分品牌在3个多月前就已经开始预热新内存,此前推出的DDR5内存大部分都基于JEDEC的4800 MT/s标准参数。

  据说 Alder Lake CPU将支持更快的 DDR5内存,例如6200 MT/s及以上的产品,虽然这将肯定会需要更多预算,但 DDR5内存到底要花多少钱才能买到目前仍没有统一说法。

  根据微星官方博客,他们预计 DDR5标准的内存在初时将比 DDR4贵50% 至60%。该公司还补充说,市场可能需要大约2年的时间才能看齐之前的标准价格,但在当前库存短缺的情况下依然会很贵。

  DDR5与 DDR4内存成本

  按照历史规律来看,新内存价格总是要比上一代高出近30-40%。然而,这一次,因为 DDR5包含额外的组件,所以进一步推高了成本。因此微星预计在 DDR5在发布时将会与 DDR4有50-60% 的溢价。

  他们还表示,这通常需要大约2年的时间才能达到与前几代产品相同的价格,因此预计 DDR5的趋势也将保持这种规律。

  IT之家了解到,英特尔 Z690系列系列似乎并非强制使用 DDR5内存,板卡商可自由选择采用 DDR4插槽还是 DDR5,因此你在买之前需要看好相应的规格,可不要买错了哦。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微星预计DDR5内存贵50%

上一篇:没有后悔药!苹果突然对iOS 15做调整 慎重操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