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武大完全自主研发全球首款高精度音频定位芯片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10-18 09:47:19
[摘要]日前,浙江德清知路导航研究院有限公司发布了全球首款基于RISC-V高精度室内定位音频芯片,拥有完全自主的核心知识产权。

  日前,浙江德清知路导航研究院有限公司发布了全球首款基于RISC-V高精度室内定位音频芯片,拥有完全自主的核心知识产权,突破了消费级智能终端室内高精度定位“卡脖子”关键技术。

  该公司于2020年10月,由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公司和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陈锐志教授团队共建,旨在将国家科技部“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可用高精度室内智能混合定位与室内GIS技术”及其相关的优秀科技成果进行产业孵化,以推动我国打造国际领先的高精度室内定位技术。

  10月12-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上,武汉大学夺得2项金奖、3项银奖、4项铜奖,高教主赛道金奖数全省第一。

  《知路导航-音频定位芯片领军者》团队斩获高教主赛道金奖。同时,作为湖北省唯一入围全国三强排位赛的队伍,《知路导航-音频定位芯片领军者》团队斩获全国第九,创造了武汉大学自大赛举办以来的最好成绩。

  团队依托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致力于解决室外卫星信号对于室内空间不可用不可达、室内定位精度低的技术难题,首次突破了精准测距、窄频带漫游和多源融合定位三大核心技术,赋能全球首款高精度音频定位芯片Kelper A100,用中国芯创造导航定位中国方案。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武大完全自主研发全球首款高精度音频定位芯片

上一篇:锤子论坛宣布下线!罗永浩留在手机圈的只剩传说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