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升级Win11遭遇蓝屏死机?可能是你用了中文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10-12 09:12:38
[摘要]微软已经确认了Win11的一个兼容性问题,无法正确识别注册表键值或项中的非ASCII字符,该问题可能导致用户遇到蓝屏死机,这些字符包括中文字符和泰米尔语字符等。

  微软的Win11系统在10月5日推送了正式版,很多人已经升级了,目前来看新系统升级除了部分bug之外,并没有出现太大问题。不过部分中文系统用户会出现蓝屏死机的问题,原因就是注册表中可能用了中文字符。

  微软已经确认了Win11的一个兼容性问题,无法正确识别注册表键值或项中的非ASCII字符,该问题可能导致用户遇到蓝屏死机,这些字符包括中文字符和泰米尔语字符等。

  目前微软已经暂停了向部分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用户推送Win11系统,已经升级的用户如果频繁遭遇蓝屏死机,现在的办法就是回滚到之前的Win10系统。

  另外微软也不建议用户通过媒体创建工具或镜像文件进行Win11升级,因为这时候微软无法检测系统是否存在兼容性问题因而无法发出提醒。

  没升级的也别着急了,耐心等等吧,现在的系统用得好好的,那就没必要折腾,特别是办公用的机器。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升级Win11遭遇蓝屏死机?

上一篇:新款Switch游戏机正式发售 任天堂:出厂贴膜别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