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iOS 15新隐私特性立功 发现微信等后台读取用户相册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21-10-09 10:01:52
[摘要]据网友反映,其开启了iOS 15的隐私新特性 「记录 App活动」对所有 App 的隐私读取行为进行了7天的监控,并使用 App Privacy Insights 对记录进行读取。

  据网友反映,其开启了iOS 15的隐私新特性 「记录 App活动」对所有 App 的隐私读取行为进行了7天的监控,并使用 App Privacy Insights 对记录进行读取。

  该网友发现,微信在用户未主动激活 App 的情况下,在后台数次读取用户相册,每次读取时间长达40秒 至1分钟不等。

\

  微信的运行状态/权限设置如下:

  用户前台未主动运行;

  iOS 默认开启后台应用数据刷新,未手动改变过状态;

  上次使用微信后,直接上划返回主屏幕,没有彻底杀死后台。

  该网友还分享了应对方案(以微信为例):

  进入 设置 > 下拉找到「微信」 > 相册 > 将「所有照片」改为「选中的照片」或「不允许」

  调整或关闭此项权限可以最大力度限制或阻止微信对相册的读取。

  在同设置页面,关闭「后台 App 自动刷新」开关

  关闭微信此项权限 * 不会影响 * 微信的推送功能,也不会阻止微信读取相册的行为,只是会终止掉微信在完全未运行情况下在后台下载刷新数据的活动。

  在同设置页面,检查其他权限,例如:如果不通过电脑备份聊天记录,应关闭本地联网权限;如果不经常分享定位,应关闭定位权限;如果不在微信上使用小程序解锁共享单车,应关闭蓝牙权限。

  对于其他国产 App 也建议进行同样操作。保证你的 App 拥有最小权限。能不给精确定位就不给。后台 App 自动刷新的功能如果没有特殊需求建议关闭,这项功能不影响 App 推送。

  IT之家了解到,还有多位网友发现,QQ、淘宝等多款国产 App 均存在后台频繁读取用户相册的行为。

\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iOS15新隐私特性立功

上一篇:PCIe 6.0准正式版公布!主板速度起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