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内置摄像头的智能马桶来了:还能给用户“看病”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09-28 10:59:56
[摘要]说起智能马桶,一般都具有座便盖加热、温水洗净、暖风干燥、杀菌等功能。而现在,科学家推出了一种能够“看病”的智能马桶。

  说起智能马桶,一般都具有座便盖加热、温水洗净、暖风干燥、杀菌等功能。而现在,科学家推出了一种能够“看病”的智能马桶。

  据外媒报道,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们研制出了一种新型智能厕所,可以通过摄像头扫描屁股来识别谁在使用厕所,甚至还能通过粪便和尿液监测使用者的健康问题。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科研人员表示,他们安装在马桶上的新型扫描仪,可以通过扫描使用者的肛门纹路来保存使用者的信息。这意味着只要通过扫描肛门纹路,就能识别不同的使用者。

  此外,马桶内的摄像头还能对使用者的粪便进行分析和记录。通过算法分析粪便的体积、粘稠度、颜色等,从而识别潜在的胃肠道疾病和肠癌风险。

  另外,还能利用流体力学来计算尿流速度和尿量。同样通过算法对尿液进行分析,能够识别潜在的肾衰竭、感染或膀胱癌等风险。

  研究人员表示,通过他们研发的智能马桶,能够记录和分析使用者的粪便和尿液,从而在早期发现一些潜在的疾病,并有助于患者的治疗和康复。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内置摄像头的智能马桶来了

上一篇:iPhone 13 Pro第三方App不能用高刷 苹果称这是bug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