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芯片短缺缓解时间再推迟 预计持续到明年下半年

手机行情 手机中国 2021-09-27 08:56:16
[摘要]今年年初始于汽车领域的芯片短缺,随后扩展到了消费电子等多个领域,目前仍在持续,包括英特尔、诺基亚、爱立信在内的多家公司的CEO,都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芯片短缺的问题已经开始逐渐扩散并影响到科技行业的产能,市场对货源的需求和芯片短缺的现状令无数厂商陷入了两难的境地,然而这种情况似乎在短时间内并不会得到改善,9月2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年初始于汽车领域的芯片短缺,随后扩展到了消费电子等多个领域,目前仍在持续,包括英特尔、诺基亚、爱立信在内的多家公司的CEO,都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

  而一位供应链的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并没有看到任何芯片短缺将要缓解的迹象,这种短缺预计将要到明年下半年才会有所缓解,虽然芯片生产的关键零部件短缺已有缓解,部分零部件的库存也有增加,但诸如28nm等成熟工艺的代工产能却并没有相应的增加,流片少,才是导致芯片短缺目前仍未有缓解迹象的主要原因。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芯片短缺缓解时间再推迟

上一篇:苹果首款AR头盔将于2022年上市 价格超2000美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