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Intel 1300亿元工厂动工:首发埃米工艺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1-09-27 08:55:15
[摘要]3月份Intel新任CEO帕特·基辛格宣布了全新的IDM 2.0战略,其中主要内容就是投资200亿美元在美国建设2座新的晶圆厂。

  3月份Intel新任CEO帕特·基辛格宣布了全新的IDM 2.0战略,其中主要内容就是投资200亿美元在美国建设2座新的晶圆厂。9月24日,基辛格驾驶挖掘机正式给新项目奠基,2024年这些工厂要首发量产20A埃米工艺。

  美国亚利桑那州是Intel晶圆生产的重镇,算上这次的投资,Intel公司40多年来已经在该地区投资了500亿美元,CEO基辛格表示这次的投资代表着Intel致力于在该领域长期投资,帮助美国半导体重回领先地位。

  该投资计划预计将创造3000多个高技术、高薪酬的长期工作岗位,以及3000多个建筑就业岗位和大约15000个当地长期工作岗位。

  Intel公布了这里两座晶圆厂的细节,分别会命名为Fab 52、Fab 62,并首次透露这些工厂将会在2024年量产20A工艺——这与之前预期的不同,原本以为会量产的是Intel 4这样的下两代工艺。

\

  Intel 20A工艺是今年7月份才公布的,是Intel 10/7/4/3工艺之后的升级版,而且首次进入后纳米时代,直接用了埃米(A代表的是Ångstrom,1纳米等于10埃米),技术细节美公布,但字面意义上看20A差不多就是2nm工艺的级别,符合3nm之后的摩尔定律升级规则。

  20A工艺除了EUV光刻工艺之外,还会有2大黑科技——R ibbonFET及PowerVia。

  根据Intel所说,RibbonFET是Intel对Gate All Around晶体管的实现,它将成为公司自2011年率先推出FinFET以来的首个全新晶体管架构。该技术加快了晶体管开关速度,同时实现与多鳍结构相同的驱动电流,但占用的空间更小。

  PowerVia是Intel独有的、业界首个背面电能传输网络,通过消除晶圆正面供电布线需求来优化信号传输。

  按照规划,20A工艺预计会在2024年量产,届时台积电的2nm工艺应该也会问世,Intel的工艺再次回到最先进水平。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Intel1300亿元工厂动工

上一篇:苹果首款AR头盔将于2022年上市 价格超2000美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